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星期五:07:30 – 17:00

定位點

人氣13.9萬

玩賞攻略

森林浴、溫泉浴,在知本一次滿足。

多條步道等您來挑戰。

豐饒生態教室,用心認識各種動植物。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知本溪的中游,若從知本火車站出發,可以自台九線開始銜接194縣道,走龍泉路之後越過一座橋就會抵達。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宛如一間生態教室,沿著區內的林蔭步道行走,可以隨著沿路的解說牌了解各種動植物,尤以鳥類資源最豐富,是臺東市郊賞鳥的最佳地點,野營活動場適合露營,與三五好友來個輕鬆的野餐,也是親近自然的好選擇。在這裡,吸一口充滿芬多精的新鮮空氣,聆聽鳥叫蟲鳴,絕對是最美好的享受。

介紹

定位點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知本溪的中游,全區面積約110.8公頃,是一片海拔110-650公尺間的熱帶季風林。多樣的林業、鳥類及昆蟲物種,造就這片豐饒的生態教室。

園區內遊戲設施多元,除有多條步道,還有季風穿林區及水流腳底按摩步道等特色景觀,適合大小朋友一起來遊玩。
知本森林遊樂區


森林步道

  • 景觀步道:全長約426公尺(步行約45分鐘),沿途經吾名台東區、季風穿林區、原民之森區、水流腳底按摩區等園區主要設施據點,是適合小朋友、年長者行走的輕鬆步道。
  • 好漢坡步道:以陡峻為名,步道全長約827公尺,但落差卻有180公尺,是考驗體力、耐力最佳選擇之一。而接近終點的千根榕能鳥瞰知本內溫泉及遠眺太平洋的浩瀚,就是完成登山最棒的禮物。歡迎各路英雄好漢前來挑戰,但請量力而為,身體不適、或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或心臟病等病史者切勿嘗試。
  • 森林浴步道:全長約1820公尺,步行時間約90分鐘。步道平緩能輕鬆完成,沉浸在樟樹林及大葉桃花心木林等林木中,跟大自然一起深呼吸。
  • 七里香步道:步道長約1082公尺,步行時間約60分鐘。串連花見知本百草園及森林浴步道支線,是一條保留自然景觀,融合環境設計風格,採用適地適性的材料與工法,以手作職人精神打造的步道。除了順應地形,還採取節能減碳概念,就地取材(塊石及倒木)設置砌石階梯與護坡,導流橫木及會呼吸的木格框集水井等排水設施。
  • 榕蔭步道:全長約2030公尺,輕鬆步行時間約1.5小時。最高標海拔約421公尺,可從各個角度遠眺知本溫泉區。沿途有數棵長著鬍鬚的百年榕樹。
好漢坡步道


必逛的特色景觀與園內設施

  • 花見知本百草園:種植超過50種香草、濱水植物,透過解說牌的介紹,一次認識不同種類的植栽,此外也引進了山泉水,匯聚成小溪流,成為小魚小蝦等水中生物定居的場所。

  • 季風穿林區:此區域設計了風鈴、聽風管及楓葉片等,讓您親耳感受風在樹林間的聲音。

  • 水流腳底按摩步道:沁涼山泉水匯聚在圓卵石上,成為大小朋友都愛的森林足浴池。在這裡泡腳不僅涼爽,還有助健康。

水流腳底按摩步道
位於臺東市郊區的知本森林遊樂區,是登山、健行、賞鳥、賞蝶及遊憩的最佳場所,亦為假日郊遊的好去處,歡迎全家大小一同遊樂!

景點資訊

電話 089-510961

地址 臺東縣卑南鄉溫泉村龍泉路290號

開放時間 星期日:07:30 – 17:00
星期一:07:30 – 17:00
星期二:07:30 – 17:00
星期三:07:30 – 17:00
星期四:07:30 – 17:00
星期五:07:30 – 17:00
星期六:07:30 – 17:00

收費 / 門票 詳見官網

相關連結 FB粉絲團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遊客中心
  • 販賣部
  • 停車場
  • 公廁
  • 觀景台
  • 步道
  • 公車站
  • 解說簡報

小叮嚀

*下午16:50準備關閉,請於17:00之前離開遊樂區。
*景觀步道有條件開放寵物入園申請(僅限已打晶片之犬貓),相關申請表格請至官網下載: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Forest/RA?typ_id=0700001

交通資訊

停車

停車場收費標準:
(1)機車免收費
(2)小型車當日每次現金100元(進場前10分鐘免費、繳費後請於15分鐘內離場)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