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旅館業及民宿管理輔導成效彰顯 台東縣勇奪「特優」  持續打造友善旅宿環境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4-03-19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159

旅館業及民宿績效考核

訊息內容

交通部觀光署辦理「112年考核地方政府辦理旅宿業管理輔導績效」,台東縣三年內第二次榮獲「特優」最高肯定,且是旅宿業數量破千家的縣市中唯一獲得「特優」,將持續加強非法旅宿查緝並積極提升合法旅宿服務品質,打造更友善更優質的旅宿體驗。

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交通部觀光署每年辦理地方政府旅宿業管理輔導績效考評,透過輔導績效考核小組對22縣市政府一整個年度對於旅宿業的管理輔導績效進行評比排序,以激勵地方政府加強管理、稽核與輔導旅館及民宿,期能提供消費者優質旅宿環境。

為保障消費者的權益,縣府除加強裁處及取締稽核未合法旅宿業者,每年也委託專業團隊辦理旅宿品質提升課程,邀請旅宿業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分享服務品質提升實務經驗,並針對各旅宿提出改善建議,優化住宿體驗。另外,每年辦理特色旅宿認證,針對鐵人及高齡客群,輔導業者改善設施及服務流程,取得相關認證。輔導優質旅宿業者使用台東在地產品,提供更完整服務。同時辦理永續觀光培訓工作坊,強化觀光旅遊和旅宿的優質化,提升專業服務水準,並鼓勵業者申請國際認證,讓臺東的永續觀光更具競爭力。

對於合法及未合法旅宿業者的管理、輔導與稽查不遺餘力,不僅是縣府跨部門通力合作,更有公、民間業者共同打造舒適安全的旅遊住宿環境,讓台東三年內第二次得到中央評比特優的肯定。

為了持續提升旅宿管理績效,今年持續推出「永續觀光產業輔導計畫」、「原住民族地區民宿輔導合法化」,提升住宿安全與品質。同時,大型活動包括東浪嘉年華、慢食節、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等,持續吸引國內外旅客至台東慢遊。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