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2023東海岸大地藝術節【越過第五道浪】開幕活動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3-06-21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1516

訊息內容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2023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於6月21日下午3時30分正式於都歷園區展開。海浪是有頻率的、通常幾道小浪之後會有兩到三道較大的浪,而較大的浪,被阿美族人稱為第五道浪(saka lima a taperik)。2023年以「越過第五道浪」為策展主題,係以阿美族對海洋的了解所延伸出的諺語,隱喻著「不要被打敗(aka lalima)」,在全球歷經三年Covid-19疫情肆虐後,期許大家能夠面對困難,不要氣餒,更希望透過「東海岸大地藝術節」這個自然地景與人文精神交融的連結平台,呈現我們穿越大浪後繼續前進之努力。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活動包含「藝術家駐地創作」、「月光•海音樂會」及「藝文平台串聯」等系列,開辦至今深受大家喜愛與肯定,本年「藝術家駐地創作」將邀請6組藝術家一同在東海岸進行創作。「月光.海音樂會」,今年亦規劃8場次,開幕邀請旮亙樂團、野東西、吱吱 郭芝吟、Wild Thing野東西,還有代言人舒米恩擔任首場演出嘉賓,其他還有紀曉君、王宏恩、Matzka、桑布伊、陳明章X福爾摩沙淡水走唱團等不同世代的表演者。此外,廣受好評的售票場次今年規劃6月22日及9月2日兩場次,分別安排杵音文化藝術團、沈文程、林廣才與老樂手、蕭煌奇X全方位樂團、葉璦菱及四分衛、陳珊妮、落差草原WWWW、安溥、陳建年為大家帶來精采演出。

<資訊來源: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相關連結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