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全球獨一無二Q版媽祖造型熱氣球今首度亮相!縣長饒慶鈴邀民眾來臺東一睹新球風采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3-06-20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6485

全球獨一無二Q版媽祖造型熱氣球今首度亮相

訊息內容

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邁向第13年,臺東特別迎來一顆全新造型球—Q版媽祖造型球,並於今(20)日在鹿野高台舉辦首次亮相記者會,臺東縣長饒慶鈴及天后宮董事長林有德共同出席,也邀請來自全國20多間宮廟代表見證歷史的一刻,現場除了首度展出媽祖造型熱氣球,也安排3顆標準型熱氣球展演,猶如小型熱氣球嘉年華,讓大家提前感受即將到來的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的濃濃幸福感,饒慶鈴祈求媽祖庇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眾生平安,也歡迎民眾把握6月30日至8月28日活動期間到臺東一睹新球風采。

 

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天后宮」是臺東最古老的廟宇之一,也是東部地區最具有代表性的媽祖廟之一,每年吸引大批信眾進香祈福,獨特建築風格也吸引許多遊客參觀。縣府為增加活動吸引力及提升臺東熱氣球機隊效能,除製作過融合台灣黑熊及原住民文化元素、配戴阿美族情人袋的喔熊造型熱氣球,還有全球唯一穿著布農族傳統服飾的Hello Kitty造型熱氣球,此次再結合文化元素,打造全球獨有「Q版媽祖造型熱氣球」,展現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特有魅力,從3月公布在西班牙試飛畫面以來,就有不少球迷非常期待,不僅為活動創造不一樣的宣傳話題,也向遊客推廣臺東在地文化。

 

交通及觀光發展處代理處長江慧卿進一步表示,2年前縣府與「台東天后宮」合作製作媽祖造型熱氣球,今年3月也一同遠赴西班牙進行熱氣球查驗,5月熱氣球順利抵達臺東,並通過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核准載人自由氣球適航檢查,Q版媽祖造型球編號為B-00015,高約26公尺,直徑約20.6公尺,是臺灣的第6顆造型球,歡迎喜愛這顆媽袓球的球迷們把握活動期間到鹿野高台一睹風采。

 

每年夏季最令人引領期盼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即將在6月30日至8月28日共60天於鹿野高台登場,活動內容包含9場熱氣球光雕音樂會,除了延續歷年經典場次三仙台、池上大坡池、太麻里曙光園區和知本溫泉區之外,光雕活動再度回到臺東市區國際地標海濱公園展演,展出規劃將融合地景公共藝術,是臺東市區熱氣球光雕必看場次。

 

目前活動官網已公告許多活動訊息,也於粉絲專頁公布今年熱氣球追球日誌,現場除了有繫留體驗及造型球的展出,鹿野高台陸續推出親子喜愛的玩樂市集與獨具臺灣風味在地美食的熱氣球慢市集等,並於每週六、日下午時段還有街頭藝人展演,活動也精心安排集章活動,串聯臺東及鹿野高台特色商家合作推出熱氣球大冒險(LINE官方網站)集章活動,遊客除了來到鹿野高台觀賞熱氣球,也能實際走訪鹿野高台,享受臺東在地美食。

 

歡迎加入臺灣國際熱氣球LINE官方帳號(https://lin.ee/1ftcKtA),享受「白天繫留幸福升空、夜間光雕音樂會」全方位遊憩體驗,畫下心中幸福的旅遊記憶。相關資訊請上「2023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官方網站(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lloontaiwan/)、

Instagram(taiwanballoonfestival)查詢。

相關連結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