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宗教慶典

定位點
宗教慶典

在地文化能量

台灣是一個宗教信仰多元化的地方,不僅尊崇傳統信仰,也能敞開胸懷接受外來的宗教思想。臺東傳統宗教方面,主要有佛教、道教和民間信仰,目前除了少數是純粹的佛教寺院外,大部份都參雜道教色彩。

元宵炸寒單嘉年華會

元宵炸寒單嘉年華會

配合傳統民俗活動的展現,以獨創性的藝文活動,突顯出臺東元宵活動的庶民精神與文化價值。一年一度的『元宵節祈福遶境遊行』具有傳統鄉土文化及歷史性,且由民間團體、廟宇 主動發起參與。途經臺東市區、臺東市公所、南京路、寶町藝文中心、海濱公園以祈求天下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 聯繫單位 臺東縣政府 宗教禮俗科 089-311090
台東成功旗魚季

台東成功旗魚季

以海為生的成功鎮無論漢人或原住民族基於對大自然的尊重,每年10至11月盛產期有獨特的旗魚祭典系列活動。廟婆張邱霞親切的帶領著香客繞「旗魚神」一週,而嘴中所唸的則是「旗魚神」的傳奇,也是對所有前來祁求庇佑的人,一種平安及放心的祝福。

  • 位置 成功鎮新港漁港旁萬善爺廟
成廣澳天后宮

成廣澳天后宮

臺東歷史最久的媽祖廟,成廣澳是東部海岸最大的天然港,也是漢人進入東海岸最早登陸的港灣,以海為生的漁民以媽祖為最主要信仰,建造於清同治10年(1871年),1949年翻修時曾請當地原住民協助繪製樑上的斗拱圖案,是原住民參與廟宇建築的首例,代表著臺灣文化的互相包容。

文化類其他遊程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