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歷史沉澱

定位點
歷史沉澱

前人的足跡

有美麗後山之稱的臺東,靜臥於太平洋之濱。臺東這片土地雖然年輕,卻擁有最古老的靈魂。千萬年的歷史靜靜沈睡於一級古蹟卑南文化遺址。

  •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是臺灣首座國家級考古博物館,展示臺灣各地的史前文物,以保存、研究史前與原住民文化為主題。館外還規劃有水舞、迷宮、兒童遊戲區、景觀花園等設施。

  • 卑南文化公園

    卑南遺址公園

    卑南遺址公園為展示史前文化遺址,出土1,500具石板棺和2萬多件石器、陶器、大量玉器陪葬品,以及少見的住屋與結構完好的墓葬,這是臺灣考古史上最完整的考古遺址。至今,考古工作仍持續進行中。昔日聚落中心的月形石柱,列為一級古蹟為永恆地標,公園內寬廣的草坪與林間小徑,呈現著另種清幽和神秘,引領人們走進生命的起落。

  • 八仙洞

    八仙洞

    面海的峭壁上有數十個被海水沖時而成的洞穴,此處發現了臺灣最早的史前文化遺址─舊石器時代的先陶文化,為長濱古人故居所,八仙洞也因此被指定為國家一級古蹟,建議遊客先前往遊客中心參觀與了解。

文化類其他遊程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