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來台東玩吧

定位點
成功鎮三仙台

臺東-充滿魅力的16個鄉鎮

臺東有高山、有縱谷、有溪流、有海洋,來到臺東能夠徜徉在沒有邊界的自然教室,全然的放空,體驗這塊美麗的土地,享受自在愜意的慢活步調。
臺東,靠山面海,孕育了豐富的自然生態與物產。好山好水出好米,還有茶葉、金針花、釋迦與柴魚、旗魚等特產,純淨、天然、美味是臺東最純樸的驕傲。
臺東的美麗山海間,更保留了阿美族、卑南族、魯凱族、布農族、排灣族、達悟族(雅美族)六族的文化和慶典特色,讓這裡有著豐富多元的文化風貌,是在自然與人文都值得慢遊體驗的美好城市。

  • 花東縱谷

    花東縱谷

    從池上、關山到鹿野,沿途有著蔥鬱的綠意與秀麗的峻嶺,而單車漫遊的樂趣則是串聯起大坡池的賞鳥溼地、鹿野高臺的飛行夢想熱氣球,以及初鹿牧場的悠閒好時光。

  • 台東市近郊

    台東市近郊

    位處臺東縣核心地帶,是路、海、空交通的樞紐,更有特色小吃、美味海鮮和優美的公園湖泊。來到鐵花村感受藝術與人文薈萃,以及怡然自得的慢活步調。

  • 金樽海岸線

    東海岸

    臺11線的海岸,湛藍的天空與海水連成一片,海浪傳唱著古老的原鄉歌謠。連綿交錯的沙灘與岩岸,是太平洋豐富的漁場,也是衝浪等海上運動的樂園。

  • 南橫山區

    南橫山區

    走南橫線,推薦您挑戰登山,征服雲霧繚繞的古道,遠眺洶湧的雲海絕景,還有綿延的萬仞峽谷、原始森林、溫泉,享受一趟洗滌身心靈的旅程。

  • 南迴山海

    南迴山海

    一路往南部走,您可以欣賞豐富純淨的山海美景,探訪原汁原味的部落風情,以及森林、溫泉與海上日出的美景,快來探訪臺灣的阿凡達原始秘境。

蘭嶼

綠島蘭嶼FUN輕鬆

太平洋上的海島──綠島與蘭嶼,有著「世界遺珠」之稱,豐富的海洋生態、自然的海岸景觀與海島的原民風情,深深吸引旅人們探訪;浮潛、探訪海底生態、賞海景、看星空、體驗部落文化,品嚐當地特有美味料理,這就是海島旅行的享受。
得天獨厚的島嶼風情,藍天、沙灘、海洋和數不盡的神秘故事,還有飛魚、獨木舟、單車、浮潛、釣魚,哪一樣是你記憶最深刻的離島之旅?

離島漫遊Go
  • 離島交通

    離島交通

    還在煩惱怎麼去綠島、蘭嶼嗎?看這份含有海、陸、空的離島交通,讓人一次就上手,開心旅行沒煩憂!

  • 綠島瘋旅行

    綠島瘋旅行

    環島、浮潛、觀星、賞梅花鹿、泡朝日溫泉、了解綠島獨特的監獄文化,這些都是來綠島玩的經典遊程呦!

  • 飛魚的故鄉

    飛魚的故鄉

    看著飛魚,夜訪角鴞,欣賞達悟族(雅美族)的板舟與獨特的文化,再泡個野銀冷泉,一趟悠哉的蘭嶼慢遊在等著你。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精彩好玩的年度活動

來臺東除了放慢腳步,欣賞山海的壯觀美景之外,有趣好玩的年度活動也是玩臺東的一大特色!在年初時會有三仙台元旦迎曙光,暑假則是有精彩萬分的熱氣球嘉年華、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月光海音樂祭、美麗的金針花海;喜歡運動賽事的話,這裡也會舉辦馬拉松、單車和國際衝浪比賽,這些都是來臺東不可錯過的年度活動喔!

更多年度活動

慢遊臺東行程推薦

石梯坪

東海岸2日遊

第一日

國際地標(臺東海濱公園)→小野柳→加路蘭遊憩區→加母子灣→水往上流奇觀→月光小棧遊憩區→新東糖廠文化園區→金樽遊憩區→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成功漁港

第二日

三仙台風景區→比西里岸→石雨傘→烏石鼻→八仙洞→泰源幽谷→登仙橋遊憩區

詳細行程
初鹿農場

背包客-休閒田園2日遊

第一日

臺東森林公園→國際地標(臺東海濱公園)→卑南大圳親水公園→利吉惡地→小黃山→原生應用植物園→富源觀景台→卑南遺址公園→知本溫泉

第二日

綠色隧道→初鹿牧場→鹿野高台→關山親水公園→池上飯包博物館→大坡池

詳細行程
臺東鐵道藝術村

臺東市郊2日遊

第一日

臺東車站→臺東兒童故事館→臺東美術館→鐵花新聚落→臺東舊鐵道路廊→鐵花村→正氣路水果街(臺東觀光夜市)

第二日

臺東森林公園→國際地標(臺東海濱公園)→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寶町藝文中心

詳細行程

美食好禮住宿趣

  • 必吃美食

    充斥著柴魚香味的米苔目、料多實在的豬血湯、餡料多汁的包子……這些令人口水直流的美食,是遊客來臺東不可錯過的在地好滋味。

    必吃美食小吃
  • 伴手好禮

    香氣濃郁的咖啡、酥脆的地瓜酥,或是在地藝術家的手工藝品,都是來臺東必買的伴手禮,現在就快來瞧瞧臺東的伴手好禮店家吧!

    伴手好禮店
  • 民宿旅館

    想體驗臺東好客熱情的人,就要來住臺東的民宿,感受在地風情;若是想泡溫泉、享受設施的人,旅館是你的最佳選擇喔!

    更多住宿

交通方式

最快速-航空

想要最快速來臺東旅行的人,推薦可搭飛機,從松山機場飛往台東約60分鐘,不過須注意飛往臺東的班次,以免向隅。

最實惠-台鐵

搭火車是機能性高又經濟實惠的大眾運輸,最適合喜歡慢步調的遊客。
臺北↔臺東 3小時30分
花蓮↔臺東 2小時
高雄↔臺東 2小時07分

最自由-開車

喜歡自由安排時間、走走停停的人,很適合自行開車來臺東,不過目前南橫還未開通,從南部出發的人,建議走南迴公路來臺東喔。
臺北↔臺東(台9線) 335km
臺北↔臺東(台11線) 342km
屏東楓港↔臺東(南迴公路) 96km
臺南↔臺東(南迴公路) 211km

如何到臺東

大眾運輸玩透透

想走低碳旅遊的人,在臺東可以搭「台灣好行」或「就是愛池稻」。台灣好行有發行山線、海線的套票,讓人自由選擇山海遊;就是愛池稻為興東客運(原鼎東客運海線)、東台灣客運(原鼎東客運山線)推行的套票,讓你能夠來趟縱谷的深度旅遊。

區內交通 台灣好行 就是愛池稻

里程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