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老人岩

星期六: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765

佇立海中的老人岩為一海蝕柱地貌,從外觀看岩石景觀,富有異國海島風味,景色十分特殊

介紹

定位點
老人岩顧名思義就像極一位歷經風霜的老人,穿過紅頭村的青青草原再攀爬過峭壁就可以抵達珊瑚礁構成的老人岩。

從海上看老人岩特別清楚,岩石景觀相當富有異國海島風味,景色十分特殊。

蘭嶼的地層以含角閃石的安山岩質熔岩及玄武岩質的集塊岩為主,還有更新世的紅土層、隆起珊瑚礁和全新世的沖積層、崩積層及海岸裙礁,在大自然的海蝕、風化的過程中,塑造出蘭嶼最饒富趣味的奇岩景觀。

老人岩為海蝕性地貌,周為一火山爆裂口因岩石聳立攀爬不易,岩石頂端保留了蘭嶼珍貴的羅漢松。

老人岩上是稀有植物蘭嶼羅漢松的棲地,因為生長在頂端,攀登不易,沒有受到人為破壞,是保存的相當好的植物景觀。

除老人岩外,蘭嶼著名的奇岩景觀還有紅頭岩、鱷魚岩、雙獅岩、龍頭岩、母雞岩、玉女岩、五孔洞、坦克岩、鋼盔岩、饅頭岩、軍艦岩等

景點資訊

電話 089-731669

地址 臺東縣蘭嶼鄉穿過青青草原攀爬下峭壁就可以抵達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