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三仙台風景區

定位點

人氣36.1萬

清晨的八拱跨海步橋和海洋被染上金黃色的曙光,雲彩瞬間呈現多種模樣,美麗的元素相互輝映,在三仙台迎接臺灣本島第一道曙光是幸福的體驗。八拱跨海步橋銜接三仙台和本島,是東海岸極為著名的地標,遊客可輕易到島上欣賞三仙台原始的風貌,環島公路步行約需要兩小時,但親身感受地質教室、神仙傳說,絕對值得遊客繞一圈。

介紹

定位點
位於臺東縣成功鎮東北方的三仙台,全島面積約22公頃,最高點海拔約77公尺。地質屬於都巒山集塊岩,原是一處岬角,但因海水侵蝕,逐漸蝕斷岬角頸部,而成了離岸島,島的四周珊瑚礁環繞,海底熱帶魚群聚,適合潛水和游泳。而因其為火山噴發而出的小島,島上奇石分布,除了仙劍峽、合歡洞等與三仙台故事有關的天然奇景外,並且散布著海蝕溝、壼穴、海蝕柱、海蝕凹壁等海蝕景觀,登島遊覽頗富尋幽訪勝之趣。其中又以三座珊瑚礁岩形成的山峰最為獨特,因此民間相傳,八仙過海時,李鐵拐,何仙姑和呂洞賓曾在此休憩,烙印了仙跡,因此取名為三仙台。

除了充滿故事外,生態景觀豐富的三仙台,可是海洋性鳥類的最佳棲息環境,礫岩之間有岩鷺出沒,夏天常見燕鷗,附近海域魚類豐富,是漁場亦是有名的磯釣場所。 島上處處可見林投、臺灣海棗、白水木、濱刀豆等濱海植物,是研究海岸植物生態的重要據點,並被列為自然保護區。島的南端到基翬一帶海域,有美麗的珊瑚礁和熱帶魚群,而臺灣特有種「臺灣擬絲珊瑚」也在這裡的海面下生活,三仙台可是花東海岸線海底景觀最美的地方。

景點資訊

電話 089-854097

地址 臺東縣成功鎮三仙里基翬路74號

開放時間 星期日:08:30 – 17:00
星期一:08:30 – 17:00
星期二:08:30 – 17:00
星期三:08:30 – 17:00
星期四:08:30 – 17:00
星期五:08:30 – 17:00
星期六:08:30 – 17:00

收費 / 門票 需酌收停車清潔費
大型車100元,小型車30元,機車10元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特色介紹

  • 三仙台跨年迎曙光

    三仙台跨年迎曙光

    東海岸總是平地上第一道陽光灑落的地點,在每年元旦,三仙台總是聚著想要搶見曙光的人們。
    每年東管處也會在三仙台舉辦跨年迎曙光的活動,讓我們在活動熱鬧的氣氛中,迎向新的一年,新的開始吧!

服務設施

  • 遊客中心
  • 販賣部
  • 停車場
  • 公廁
  • 觀景台
  • 步道
  • 公車站

小叮嚀

1.三仙台燈杆地形險峻,通路狹窄,民眾如要造訪,宜選擇晴朗的好天氣,以策安全。
2.三仙台島區被列為自然保護區,請愛護自然生態,不採集任何動植物,以免觸法。
3.本遊憩範圍內全面禁菸,違規吸菸者依「菸害防制法」第31條第1項處新臺幣二千至一萬元罰鍰

交通資訊

停車

三仙台遊憩區需酌收停車清潔費
假日:大型車200元,小型車60元,機車20元。
非假日:大型車170元,小型車50元,機車15元。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