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中寮漁港

星期六:24 小時營業

定位點

人氣9797

鄰近柴口保育區的中寮漁港,擁有非常豐富的潮間帶生態,因為不是綠島主要的交通往來港口,少了人來人往的紛擾,適合在這裡觀察海岸生態,中寮漁港的寧靜氛圍、遼闊的視野和海天一色的美景,成為旅人們可拋開煩憂的迷人景點。

介紹

定位點
中寮漁港位於綠島的西北方,建於民國63年,僅有簡單碼頭及防波堤等設施,供中寮村漁筏泊靠,而後因容易受漂砂影響,航道及泊地水深不易維持,於民國81年編列經費增設內堤和碼頭以方便船筏停靠。

雖然中寮漁港不大,也不是綠島主要的交通往來港口,但因鄰近柴口保育區,使得可在周遭見到非常豐富的潮間帶生物,潮溝、潮池間密佈多元種類的海底生物;漁港旁更有一大片綠色藻礁,非常漂亮,中寮漁港也因這片翠綠的迷人藻礁,加上當地政府綠化的美麗草地,而以「綠意盎然」之稱號,入選第三屆十大魅力漁港。

除了潛水外,也可來趟船潛之旅,深潛其中觀賞海底風光,可瞧見石珊瑚、軟珊瑚、各種珊瑚魚類及無脊椎動物等海底生物,其驚豔、興奮程度,不言而喻!

在防波堤上漫步,從太平洋的海風徐徐吹來,駐足凝望蔚藍海水、享受太陽的溫暖擁抱,眼前如詩如畫的海天一色美景,頓時將身心的疲憊都拋諸腦後,心境瞬間清透了起來。

景點資訊

電話 089-672514

傳真 +886-89-672640

地址 臺東縣綠島鄉中寮村鄰近柴口保育區

開放時間 星期日:24 小時營業
星期一:24 小時營業
星期二:24 小時營業
星期三:24 小時營業
星期四:24 小時營業
星期五:24 小時營業
星期六:24 小時營業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觀景台
  • 步道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