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柴口浮潛區

定位點

人氣1.8萬

柴口浮潛區是綠島三大潛水區最北端的一處潛點,海底礁石遍佈,以壯麗的石珊瑚景觀著稱,水深變化具有層次感,儼然是一個天然完美的賞遊地點。每年六月至八月強勁的西南風吹拂綠島時,選擇避風面的柴口浮潛區從事浮潛最為適宜。此外,綠島民宿業者多集中於此,浮潛後可直接回民宿沖洗,十分方便。

介紹

定位點
柴口這個名稱的由來,是源於早期漢人來綠島開墾時,曾與島上雅美族人發生爭鬥,雙方在此地以木材築牆對峙,當時便稱這裡為「柵口」,後來隨著時代變遷及地方發展建設,才更名「柴口」,目前已規劃為浮潛區。

位於中寮灣的柴口浮潛區,在綠島北岸,近岸海底屬礁岩平台地形,海域變化層次多,大約在離岸30公尺處,就有4層不同水深的變化,最深的地方大約有3層樓那麼高,因此適合浮潛也適合深潛。這裡以石珊瑚景觀著稱,團塊形、分枝形的珊瑚最為常見,如藍珊瑚、團塊微孔珊瑚、腦紋珊瑚、中國角菊珊瑚和巨枝鹿角珊瑚等種類繁多,且歧異度甚高,軟珊瑚則不多見。

在小型的獨立礁上,常見的魚種為金花鱸、角蝶鱸、紫花鱸、三點光鰓雀鯛等。而在平坦礁體的表面,則以個體小魚種為主,如鸚哥魚的稚魚、鈍頭葉鯛、三斑蝶魚、黃衣葉鯛、耳帶蝶魚和白條海葵魚等。

景點資訊

電話 089-672510

地址 臺東縣綠島鄉中寮村中寮灣

開放時間 全天候開放

收費 / 門票 免費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公廁
  • 觀景台
  • 步道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