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崑慈堂

定位點

人氣1.2萬

主奉瑤池金母的崑慈堂,座落在臺東縣鹿野鄉龍田村光榮路308號,這裡原來是日據時期鹿野移民村內的神社的所在地,崑慈堂發展至今,已成為龍田村的信仰中心。又因為與證嚴法師有所因緣,寺廟的苦楝樹因此被稱為「慈濟樹」,成為花東地區遠近馳名的廟宇。

介紹

定位點
崑慈堂的現址原為日據時期鹿野移民村內的神社所在地,在臺灣光復後,日本人將神社內奉祀的神明請回日本,當地的居民就在神社原址奉祀土地公。民國四十二年(西元1953年),當地信眾請來媽祖奉祀,至民國四十七年又迎瑤池金母令旗入祀。

崑慈堂屬公廟性質,除主祀瑤池金母外,同祀有釋迦佛祖、觀音菩薩、天上聖母、臨水夫人、中壇元帥及居民從彰化後寮原鄉移祀來的玄天上帝。

崑慈堂最具特色的,莫過於堂前高齡的老茄冬與苦楝樹;樹齡超過80年,樹高約20公尺,樹圍4.2公尺,樹冠幅約150平方公尺,樹旁佇立著原為日本神社的崑慈堂,是龍田村村民平時相聚聊天的聚會所在,且在民國四十九年,崑慈堂草創之初,當時尚未剃度出家的證嚴法師曾隨師父在此掛單修行三個月,常在此樹下與村民談論佛法,因此慈濟人將此樹命名為「慈濟樹」,紀念此地為上人首修之地。

龍田村景色迷人,充滿鄉野情趣,騎上單車,在筆直的聯外道路光榮路綠色隧道展開生態之旅,體驗生命與自然相結合的動人時光。

景點資訊

電話 089-551451

地址 臺東縣鹿野鄉龍田村光榮路308號

開放時間 08:00 - 18:00

相關連結 FB粉絲團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公廁
  • 公車站

小叮嚀

宗教場所請勿喧嘩吵鬧

交通資訊

停車

門口空地可以停放小客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