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臺東環市自行車道(山海鐵馬道)

星期二: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2.9萬

玩賞攻略

騎上單車,以最悠閒的速度環遊臺東市

造訪沿線人氣景點,想停就停、想騎就騎!

暢快騎乘於高山與大洋之間

臺東環市自行車道,又稱為山海鐵馬道,路線總長達21公里,沿線風光包含了臺東舊火車站、鯉魚山、舊鐵道路廊,接著由卑南大圳轉至水利公園,再沿著卑南溪抵達臺東森林公園、臺東海濱公園至太平溪…等。是來臺東不可錯過的休閒樂活行程。

介紹

定位點
山海鐵馬道,又稱為臺東環市自行車道,串連起舊鐵道、森林公園、濱海公路等三大自行車系統,路線總長達21公里,正好環繞臺東市區一圈,沿線經過多處臺東市人氣景點,包含鐵花新聚落(含台東波浪屋、鐵花村等)、鯉魚山、臺東糖廠、卑南大圳水利公園、臺東森林公園、臺東海濱公園等地。單車是最適合臺東步調的旅遊工具,騎乘於風景秀麗的山海自行車道,一路上山海相隨,迎著涼爽的微風,感受臺東的美好!
鐵花新聚落
山海鐵馬道活化了已廢棄的舊鐵道,在鋪上木棧道之後化為最佳自行車道,穿梭於鐵道路廊的林蔭,體會當中的歷史韻味,順遊鯉魚山與鐵花村;往卑南大圳的路上順訪卑南文化遺址、遠眺特殊的利吉惡地;騎進廣闊的森林公園享受清新空氣與湖光山色;最終來到海濱公園,與無邊無際的太平洋靜處,是到臺東不可錯過的休閒樂活行程。
臺東森林公園琵琶湖
 

景點資訊

電話 089-357131

地址 臺東縣臺東市市區路線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服務設施

  • 步道
  • 公車站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