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比西里岸(白守蓮部落)

定位點

人氣8.7萬

白守蓮緊鄰在三仙台北側,是一處很純樸的阿美族部落。比西里岸Pisirian是阿美族語,有放羊的意思,這是部落原來的名稱。部落原本是在現址後面的山坡上,在1947年受颱風侵襲,嚴重損毀部落,所以遷移到山腳下的海邊定居。

介紹

定位點
白守蓮原本只是一個平淡無奇的靠海小漁村,但自從部落社區發展協會在2006年開始進行寶抱鼓以來,部落由內而外開始蛻變。  

在推行寶抱鼓後,部落的年輕人建立明確的目標,也凝聚更多的共識,規劃出社區的比西里岸文化中心。文化中心以巨大的漂流木為支架,用茅草為屋頂,搭配不規則狀的白牆,整體建築既有阿美族的影子又有熱帶島嶼的風情,讓人眼睛不禁為之一亮。  

文化中心裡面是模仿一個小型劇場的設計,一樓就是讓遊客欣賞寶抱鼓的地方,二樓則是眺望海景的觀景台。這裡也提供旅客旅遊資訊,同時展示部落手工藝品和農特產品。


【資料來源:部落背包客 豐台東 部落旅遊指南書】

景點資訊

電話 0915-777124

地址 臺東縣成功鎮三仙里白蓮路

開放時間 開放時間依部落為主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特色介紹

  • 充滿創意的社區發展協會

    充滿創意的社區發展協會

    這棟屬於木雕創作的建築物,是社區內最有情調的建築。而越過協會旁的堤防,盛夏的傍晚,可是孩子們最愛恣意玩耍的小海灘。充滿創意的後空翻、礁石上的跳躍佔滿了海洋,木雕、孩子與海,最美的畫面。

  • 幾米的11幅畫作

    幾米的11幅畫作

    在比西里岸部落的各處,藏有幾米的11幅畫作,以繪本「走向春天的下午」主角小米與阿吉為主。讓小米與阿吉帶領各位參觀比西里岸部落吧!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觀景台
  • 步道
  • 公車站

小叮嚀

1、部落有既有文化與傳統,照相、攝影請尊重當地居民。
2、沿路岔路多,注意不要走錯路。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