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基翬漁港

定位點

人氣1.8萬

位於成功鎮的基翬,原來只是一處天然海灣,後來建立漁港方便前往三仙台捕捉漁獲,附近又因地形特殊,平時是可探訪珊瑚礁群和熱帶魚群的潛水地點,但在夏秋季颱風來臨前後及冬季東北季風轉強之際,又轉變為難得的進階衝浪選手衝浪聖地。

介紹

定位點
自三仙國小一帶往北至三仙台附近的海岸都叫基翬(giaw、 gihaw), 早期有幾戶綠島及恒春人居住於此,現仍能看到傳統綠島咕咾石圍籬。

由於三仙台南側的海灣,是新港漁港未建之前的竹筏出入港,故名「基翬」,可能是阿美語,指「海灣處、或有灣的地方」之意。戰後由於第8鄰另名「三仙」,故今「基翬」主要指海灣港口處的第9鄰一帶。

週邊的海域因地形位置,平時本處浪況平穩,不適合衝浪,卻適合浮潛及深潛。但夏秋季颱風來臨前後及冬季東北季風轉強時,這裡卻會出現全台難得一見的漂亮左跑浪,困難度較高,且因受東北季風增強,該地點為陸風、捲浪,浪型佳,適合進階衝浪選手做高難度動作。

景點資訊

電話 089-851004

傳真 089-853036

地址 臺東縣成功鎮基翬

開放時間 全天候開放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