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金樽漁港

定位點

人氣2.5萬

金樽漁港介於成功漁港與富岡漁港之間,民國73年開始興建,漁港內約可容納40艘漁筏,是當地漁民捕魚回來的休息站,此地美麗的海岸線也得到許多人的青睞,尤其在路邊觀景處欣賞金樽之美更是遊客的首選;也因海岸地形及浪頭波力強,近年,成為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場地,登上國際舞臺。遊客們不妨到此一遊,體驗漁港風情!

介紹

定位點
金樽漁港興建前,這裡為天然灣澳,不但有天然遮蔽地形也擁有腹地,所以1984年金樽漁港動工,於1987年完工,成為一個漁船停靠的港口。由於本身獨特地形,也吸引許多釣客前來,成為民眾釣魚消磨時間的好場所。  

不過金樽漁港冬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淤沙會大量堆積,造成港口淤塞,成為一個困擾;但冬天的東北季風,卻帶來另外一個驚喜,那就是全臺難得一見的左跑浪,是個十分適合進行衝浪運動的所在。在地方衝浪好手口耳相傳下,於2011年首次在金樽漁港舉辦國際性的衝浪比賽,並獲得一致好評。  

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
東台灣「浪」的環境得天獨厚,更因為冬天的東北季風影響,東海岸的浪具有十分優異的衝浪條件,也吸引了許多衝浪好手來追浪。
從2011年開始,臺東縣政府於金樽漁港旁舉辦國際衝浪公開賽,打造國際級的衝浪賽事,得到良好回響,使金樽漁港旁成為了國際衝浪新聖地。

景點資訊

特色介紹

  • 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

    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

    東台灣「浪」的環境得天獨厚,更因為冬天的東北季風影響,東海岸的浪具有十分優異的衝浪條件,也吸引了許多衝浪好手來追浪。從2011年開始,臺東縣政府於金樽漁港舉辦國際衝浪公開賽,打造國際級的衝浪賽事,得到良好回響,使金樽漁港成為了國際衝浪新聖地。

服務設施

  • 販賣部
  • 停車場
  • 公廁
  • 觀景台
  • 步道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