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蘭嶼氣象站

定位點

人氣2.5萬

位於紅頭村與野銀部落間的蘭嶼氣象站,沿著中橫公路的支線即可抵達。這裡是島上視野最好的觀景點,白色建築依傍著清澈湛藍的海水,寬廣的視野讓人心曠神怡。日據時期遺留下來的古老建築,更是婚紗業者取景的新景點!屋樹共生的奇景,值得您一遊。

介紹

定位點
蘭嶼氣象站海拔約324公尺,是日據時期的建築,由臺灣總督府強行徵調島上的達悟族(舊稱雅美族)人修建而成,二次大戰時曾被盟軍轟炸,局部毀損,主建築及辦公室牆上迄今仍留有彈痕。主體建築經整修後,全部改為白色的外觀。

蘭嶼氣象站位於制高點,地勢高聳又具有360度遼闊視野,東邊可俯視東清灣和野銀舊部落,西邊鳥瞰八代灣,南望連綿的山巒和茂密的山林,蘭嶼島上幾乎可盡收眼底。這裡也是觀賞日出的極佳景點,因地勢偏高,可觀賞靠近海平面的旭日東昇之美。

景點資訊

電話 089-732587

地址 臺東縣蘭嶼鄉紅頭村2號

開放時間 06:00 - 18:00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觀景台
  • 步道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