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蘭嶼燈塔

星期五: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2.2萬

玩賞攻略

全台海拔最高燈塔

登高望遠,沿途風景美如畫

蘭嶼燈塔為臺灣海拔最高的燈塔,設於臺灣東南海域蘭嶼西北端山頂。於民國71年(1982年)建立,塔身為圓形混凝土造,塔高約14.8公尺。目前燈塔園區不開放參觀,但沿途登高望遠的風景仍是一大看點。

介紹

定位點

蘭嶼有新舊兩座燈塔,舊燈塔位於開元港,雖然棄用已久,但近年加裝護欄後,遊客可以輕鬆沿步道抵達,小巧可愛的塔身讓這裡成為熱門打卡景點。而新燈塔坐落在蘭嶼西北側的丘陵頂部,是全台灣海拔最高的燈塔。

蘭嶼燈塔


前往蘭嶼燈塔的小路藏身在環島公路的一小角,一不小心就會擦肩而過。這條小路顛簸且窄小,兩旁長滿了與人齊高的芒草。也因為路不好走,如今路口處立著告示牌警告「汽機車請勿進入」,若想前往可要留意自身安全。

蘭嶼燈塔


登頂路途中隨意而望,能看到壯麗的山海美景,歌手陳建年的《大地》專輯封面就是在這路途中拍的。綠地、公路、藍天、山野,是一幅上天創作的美麗風景畫。隨著高度增加,公路和行走其上的人車也越來越小,最後成為模型玩具一樣的小點,搭配清晰的海岸線條,登高路途的汗水也隨著日常煩惱一起被風抹去。
俯瞰蘭嶼海岸線


更多蘭嶼旅遊注意事項請按此

景點資訊

電話 089-219522

地址 臺東縣蘭嶼鄉西北海岸開元港/椰油村上方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步道

小叮嚀

1. 燈塔園區目前不對外開放,請遊客切勿擅闖。
2. 登頂公路顛簸且窄小,汽機車請勿進入。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