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八仙洞

星期四:08:30 – 17:00

定位點

人氣6.9萬

玩賞攻略

自然地質景觀,雄偉壯觀

距今約三萬年,目前為台灣最早人類遺址

舊石器時代長濱文化考古遺址

深具歷史意義

八仙洞遺址位於台東縣長濱鄉,是著名的旅遊景點。峭壁上自然形成的海蝕洞穴,為重要的地質景觀,同時也深具歷史意義,八仙洞是舊石器時代長濱文化的考古遺址。

介紹

定位點
台東縣長濱鄉的八仙洞遺址,是位於省道台11線公路旁的海蝕洞群,也是舊石器時代長濱文化的發跡地,在這裡曾發現非常豐富的舊石器時代的文化,也是台灣發現最早人類遺址,距今約三萬年,是台灣考古的重大發現!飽滿的歷史內涵及稀有的海蝕洞景觀,吸引許多遊客前往一覽其風采。
八仙洞位於台東縣長濱鄉省道台11線公路
八仙洞的誕生

沿著木棧步道,可通往各個海蝕洞穴參觀,八仙洞群洞中,最大的為「靈岩洞」。數百萬年前,海底火山爆發形成巨大集塊岩,地殼運動上升,而後經過海水侵蝕及風化形成數個洞穴,就是今日大家所見的八仙洞。

受到地殼陸升作用所形成的海蝕洞景觀為其獨特之處
往洞口方向走去,一路上有許多標示牌,讓遊客更了解八仙洞的由來和歷史,走近洞口,涼風從洞口處吹來,一解悶熱。閒暇之餘來八仙洞遺址探索,除了可以更了解史前文化,也能散步靜心欣賞大自然的曠世巨作。

八仙洞遺址蘊含許多豐富的歷史文化及地質作用意義,是一處重要且深具代表性的國定遺址、更是珍貴的歷史寶藏,建議大家可以先前往一旁的遊客中心參觀導覽,館內的歷史文物和地質作用分析,都有助於大家對八仙洞遺址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厭倦了繁忙生活的緊湊節奏,不妨前往台東八仙洞,來一趟知性文化之旅。

景點資訊

電話 089-881418

地址 臺東縣長濱鄉三間村水母丁1-4號

開放時間 星期日:08:30 – 17:00
星期一:08:30 – 17:00
星期二:08:30 – 17:00
星期三:08:30 – 17:00
星期四:08:30 – 17:00
星期五:08:30 – 17:00
星期六:08:30 – 17:00

收費 / 門票 大型車:假日200元、非假日170元
小型車:假日60元、非假日50元
機車:假日20元、非假日15元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特色介紹

  • 八仙洞遊客服務中心

    八仙洞遊客服務中心

    遊客服務中心的展示以史前文化為主軸,介紹八仙洞的成因及史前人類生活型態。遊客來到八仙洞,在參觀各洞穴之前,可先到遊客中心,了解八仙洞的歷史與文化。

  • 「史前文化遺址」展示中心

    「史前文化遺址」展示中心

    八仙洞入口處的長濱文化遺址展示館,展示從潮音洞挖掘出來的石砍器、石片器、魚骨鉤、骨針等舊石器時代以及磨製石器、紅陶器等新石器時代的生活器具。展示館每天有7個多媒體放映場次,介紹史前文化以及海蝕洞穴的成因。

服務設施

  • 遊客中心
  • 展示館
  • 販賣部
  • 停車場
  • 公廁
  • 觀景台
  • 步道
  • 解說簡報

小叮嚀

1. 八仙洞遊憩時,需要攀爬階梯,下雨天易濕滑,請遊客特別注意腳步。
2. 若騎乘機車或汽車前往,須收取停車費。
3. 八仙洞是一處重要史前遺址,建議遊客先前往遊客中心參觀與了解。
4. 本遊憩範圍內全面禁菸,違規吸菸者依「菸害防制法」第31條第1項處新臺幣二千至一萬元罰鍰

交通資訊

停車

風景區停車場酌收停車清潔費
非假日:大型車170元,小型車50元,機車15元。
假日:大型車200元、小型車60元,機車20元。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