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金龍湖

定位點

人氣3.6萬

金龍湖位於大武鄉尚武村大武溪與朝庸溪之間的凹地,由豐富的天然湧泉形成,匯集金龍山與巴矢山間的地表水後,向北流入大武溪,為天然湖泊,景色秀麗,充滿寧靜之美,蓄積的湖水是大武附近農田主灌溉水源,因此也稱為「大武水庫」。

介紹

定位點
金龍湖位於雙峰夾峙的山凹,湖面略呈葫蘆形,宛如一塊靜臥山中的璞玉,舊名為「大埤湖」,佔地6公頃,擁有腹地廣大的原始林相。其湖畔林木茂密,綠樹成蔭;區內大多為沼澤區、次生林,以及荒廢田地所形成的開闊草原帶;附近的農田、濕地,不時可見水牛和白鷺悠遊其間,景緻純樸幽靜。

大武鄉公所近年來沿湖闢建環湖道路,兩旁植滿美人樹。湖邊約2公里多的步道,可安排漫步健行或單車環湖逍遙遊。金龍湖內的動物經調查有啄木鳥、松鼠、鳳蝶、小雨蛙、沼蝦等,植物有茄苳、木薑子、臺東火刺木、臺東蘇鐵等多種。環湖路中有休憩涼亭,可欣賞湖光水色,看松鼠相互追逐、各種鳥類快樂展翅覓食;景區內還可進行登山、划船、釣魚、賞景、散步、烤肉、露營等戶外活動,是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好去處。

景點資訊

電話 089-791340

地址 臺東縣大武鄉尚武村

開放時間 全天候開放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特色介紹

  • 金龍湖溼地

    金龍湖溼地

    金龍湖溼地被內政部營建署評選為地方級濕地,是全國76處重要濕地中之一。此處是農民早年開發的土地,閒置多年,形同荒廢,也因此孕育出多樣的溼地生態環境,目前是南迴地區唯一、同時也是面積最大的溼地。
    每年10至11月是候鳥南遷過冬的季節,這裡生態豐富,是候鳥南遷最後一塊棲息淨土,有蒼鷺、黑尾鷸、小水鴨、琵嘴鴨、濱鷸、彩鷸、高蹺、小白鷺等冬候鳥會來此整理羽翼、覓食,備受賞鳥人士保護關注。

服務設施

  • 公廁
  • 觀景台
  • 步道

小叮嚀

已增設中英日導覽圖

交通資訊

停車

金龍湖遊憩區前有小型車停車處可供暫時停放。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