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千禧曙光紀念園區

星期五: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9萬

玩賞攻略

旭日東昇之地,海邊看日出的絕佳地點。

海堤涼亭、椰林綠地,旅客休憩的好所在。

千禧曙光紀念園區得名於西元2000年1月1日,在這片海灘上舉辦的千禧迎曙光音樂會。

園區內設有停車場、休憩亭臺、散步步道,還有極具紀念價質的「曙光紀念牆」與「曙光紀念碑」。

如果想擁有一個不平凡的跨年活動,何不在這一片綿延數里的蔚藍海岸,一起倒數、一起迎接臺灣的第一道曙光。

介紹

定位點


第一道曙光

千禧曙光紀念園區得名於西元2000年1月1日,當年全球狂歡迎接21世紀,在這片海灘上舉辦的千禧迎曙光音樂會,同時與25個國家連線轉播,太麻里這片海域成為全世界的注目焦點。之後每年都會在此舉辦跨年音樂祭活動,除有親子互動體驗、樂團駐唱,還有原住民樂舞、升旗典禮等精彩豐富的活動。
日昇公園



日昇之鄉
太麻里的排灣族語為「Tjavualji」,意思是太陽升起地方,太麻里鄉即為日昇之鄉。在日昇之鄉迎接第一道曙光,現在已成為台灣指標性的跨年活動之一。園區內也設置了「曙光紀念牆」與「曙光紀念碑」,不要錯過囉!

曙光紀念牆



親子遊憩
行經南迴公路時,不妨到千禧曙光紀念園區停留一會兒,傍晚時分欣賞晚霞美景、享受海風,也可以踏踏海水,洗去通勤的疲累。
休憩涼亭

 

景點資訊

電話 089-781301

地址 臺東縣太麻里鄉火車站前曙光大道跨越台9線的海邊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收費 / 門票 免費參觀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特色介紹

  • 迎曙光系列活動

    迎曙光系列活動

    既然是曙光紀念公園,當然跨年曙光活動也一定要不落人後!
    自2011年元旦開始,太麻里的元旦曙光十分「清涼」!與一般迎曙光活動不同,別開生面的比基尼路跑賽一舉打響了名氣,若想體驗不一樣的迎曙光活動,歡迎也來清涼一下喔!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公廁
  • 觀景台

小叮嚀

請勿亂丟垃圾,維持環境整潔。
從台9線路口轉入小巷至目的地途中,會經過當地人家,請保持安靜、切勿隨意踏入民宅。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