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阿美族民俗中心

星期二:09:00 – 17:00

定位點

人氣3.6萬

阿美族民俗中心以東海岸人數最眾的原住民族群-阿美族為主題,不論是建築、展覽或展演項目,均包含濃厚阿美族文化特色,前來的遊客可藉由阿美族的物質文化、音樂、美食,感受這個以海洋維生的民族所展現的生活內涵。

介紹

定位點
阿美族民俗中心於1995年11月興建完成,依照日據時期的日本建築教育家──千千岩助太郎之手繪圖,仿花蓮縣太巴塱社之祭司住家搭建,樑柱上的木雕圖案,是太巴塑支系的阿美族特有的圖騰。阿美族是成功鎮最主要的族群,早在清朝時期即移居至此並且形成聚落,成功鎮舊名「麻荖漏」即出自阿美語。

阿美族民俗中心佔地約兩公頃,建築主體包含祭屋及家屋,另有陶藝展示室、戶外表演廣場和戶外看臺,看臺可容納2千人觀賞。部落文物展、手工藝品、特產展售、美食服務、傳統歌舞表演均為常態服務,阿美族的fai(阿嬤、年長婦女) 現場手創的編織藝術,保留阿美族傳統編織技藝,同時加注現代感,今人讚嘆;原住民嘹亮的歌聲,更是不可錯過的天籟,歡迎大家一同感受阿美族如海洋般熱情的文化。
 

景點資訊

電話 089-841751

傳真 089-841751

地址 臺東縣成功鎮信義里新村路25號

開放時間 星期日:13:30 – 17:00
星期一:09:00 – 17:00
星期二:09:00 – 17:00
星期三:休息
星期四:09:00 – 17:00
星期五:09:00 – 17:00
星期六:09:00 – 17:00

相關連結 FB粉絲團 官方網站

特色介紹

  • 阿美族

    阿美族

    阿美族分布花東縱谷和東海岸地區,至100年1月為止,人口約有19萬人,是臺灣原住民族群中人口最多的一族。
    阿美族仍保留豐富的傳統文化,其中以豐年祭最具代表性,在每年夏季舉行,歡慶豐收、祭祀祖先和神靈,儀式充滿祈福感恩氛圍,並強調慎終追遠、團結和諧的倫理觀念。男性是豐年祭的主角,在各項祭典活動式中,可看出男性年齡階級制度無所不在,婦女和兒童也被允許參加部分歌舞儀式。

服務設施

  • 遊客中心
  • 展示館
  • 販賣部
  • 停車場
  • 公廁
  • 公車站
  • 解說簡報

小叮嚀

體驗活動需事先預約,預約電話:0925-793566 呢卡兒 小姐或東管處遊客中心:089-841520#1800

交通資訊

停車

園區內有大型車、小型車停車場。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