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漁港

定位點

人氣8.3萬

成功漁港受到地形與氣候的眷顧,是東海岸漁獲量相當豐富的漁港,同時也是臺東賞鯨活動的據點,旗魚是最具代表性漁產。來到成功漁港,記得大啖新鮮海產料理,也別忘了順手買點新鮮漁獲回家享用。

介紹

定位點
成功鎮舊名「麻荖漏」,源自阿美族語,成功漁港又稱新港漁港,是東海岸最重要也是最大的漁港,以新鮮海產、柴魚聞名。 

成功漁港背山面海,位於黑潮與親潮兩股暖流及寒流必經之地,漁產量特別豐富,每年3月底至6月是漁產最豐盛的季節,10月東北季風強烈來襲,帶來豐沛的旗魚,成群旗魚會浮出海面,蔚為奇觀。值得一提的是,成功漁民以魚叉鏢魚,手到擒來的捕捉旗角技藝,展現討海人的力與美,可稱上是成功漁港的特色之一。 

如此天作之合,使得成功鎮以旗魚料理聞名,常見的旗魚種類有劍旗魚、白皮旗魚、黑皮旗魚、紅肉旗魚和芭蕉旗魚等5種,旗魚肉質鮮又彈牙,口感一流。每年10~11月旗魚盛產期,各大餐廰都會推出旗魚風味餐,吸引許多老饕前往大快朵頤,飽啖一頓。另外,新鮮美味的野生龍蝦、柴魚片也都相當有名。 

成功漁港也是東海岸賞鯨活動的重要據點,設有遊艇碼頭。賞鯨船自早上7點開始,每2小時一班,每天3班,出海約30分鐘即可看到鯨豚在白色浪花上嬉戲的畫面,讓人驚喜連連,大呼過癮。  

船式造型的新港漁業大樓,引人注目,每天下午3~4時漁船陸續返港卸貨後,大樓裡的漁獲拍賣市場便開啟營業,熱鬧非凡,拍賣的么喝聲夾雜著漁民們收穫的歡欣氣氛,遊客來此除了感受漁港小鎮風光,不妨瞧瞧有趣的拍賣過程。

景點資訊

電話 089-851004

地址 臺東縣成功鎮港邊路19號

開放時間 全天候開放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觀景台

小叮嚀

1.港邊無護欄,請注意自身安全。
2.成功鎮商家林立,建議遊客可以預留較多時間在此地用餐、購物,並體驗具特色的東海岸海港風情

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