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新東糖廠文化園區

星期五:08:30 – 18:00

定位點

人氣9.4萬

新東糖廠曾是臺東民間經營的紅糖製造廠,於民國80年結束營業生產後,在臺東縣政府輔導下積極地轉型為「都蘭紅糖文化園區」,將閒置空間轉化為藝術家合力經營的藝術文化園區,逐漸發展成為一個充滿藝文氣息的空間,提供地方部落、文化藝術團體演出場地,這裡已成為東臺灣藝術工作者交流、展演的舞台,未來還有許多可以開發及經營的空間。

介紹

定位點
新東糖廠建於日本殖民統治臺灣期間,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曾經遭到盟軍砲彈轟炸,雖然已經廢棄多年,但仍保留結構完整的木造房舍、辦公室、升旗台和工廠,於民國80年結束營業生產後,在臺東縣政府輔導下積極轉型為「都蘭紅糖文化園區」,將閒置空間轉化為藝術家合力經營的藝術文化園區。 

如今,舊時的辦公室已改變為具有懷舊風味的咖啡館,木造房舍已規劃成民宿以及阿美族傳統文化館。2010年2月,國家音樂廳上演了一齣名為「很久沒有敬我了你」的電影音樂劇,演出後頗受好評,劇中許多場景就是在這裡的咖啡館所拍攝。 

民國101年臺東縣政府建設處施作新東糖廠廠區改善工程(太平洋海岸步道整體發展計畫),增設綠地空間與休憩設施,並將廣場地面重新整理,成為聚落活動舉辦的主要空間。

景點資訊

電話 089-531212

地址 臺東縣東河鄉都蘭村61號

開放時間 星期日:08:30 – 18:00
星期一:08:30 – 18:00
星期二:08:30 – 18:00
星期三:08:30 – 18:00
星期四:08:30 – 18:00
星期五:08:30 – 18:00
星期六:08:30 – 20:00

相關連結 FB粉絲團

特色介紹

  • 都蘭小房子

    都蘭小房子

    簡單的建築語言是都蘭小房子的特色,由老舊地磅站所改建,沒有招牌,沒有室內座椅,開放的吧臺完全瞧見女主人在廚房裡的所有動靜,各地來的旅者齊聚聊天,大家都是好朋友。挑個好日子,坐在藍天白雲下,配著海風,來一頓豐盛的輕食。

  • 好的,擺

    好的,擺

    「好的東西擺進來,看到喜歡就來buy,謝謝光臨說聲Good-Bye。」這是「好的,擺」在其經營的部落格裡的一段話,充分表現這間手創藝術小店的內涵。「好的,擺」曾經讓「都蘭國小」書包造成一股小小的熱潮,當然這裡並不只賣書包,進來逛逛藝術家的創作和音樂吧!

  • Siki木雕工作室

    Siki木雕工作室

    木雕藝術Siki長的和他所創作的木雕一樣,高大、粗獷,Siki創作的目的,是要用漂流木把祖先的故事呈現出來,不論是木雕中的勇士、婦女或神明,他都賦予了新生命。

服務設施

  • 展示館
  • 販賣部
  • 停車場
  • 公廁
  • 公車站

小叮嚀

遇國定假日、寒暑假,機動調整開放時間。

交通資訊

停車

內有汽機車停車格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