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泰源幽谷

星期五: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7.4萬

由舊東河橋轉入台23線東富公路,可一路深入海岸山脈,來到登仙橋與泰源村之間,呈現一派溪谷風光,這裡是東海岸唯一的封閉式盆地地形,也是有世外桃源之稱的泰源幽谷。

介紹

定位點
從東河橋沿東富公路深入海岸山脈,即可來到著名的泰源幽谷。泰源幽谷位在海岸與縱谷的過渡地帶,綿亙4公里,周圍群山包圍,加上河流侵蝕作用,形成峽谷地形,尤以登仙橋至泰源村間的溪谷風光為最,因峭壁斷崖拔地陡起,氣勢懾人,更顯出大自然的奧妙,也有人稱其為「小天祥」。溪流湍急奔騰而下,水質清澈,美景天成,宛如世外桃源。

泰源幽谷同時也是臺灣獼猴嬉戲的天堂,晨昏覓食的時段常在樹林成群出沒,或直接向遊客索取食物,形成極為獨特的景色,也是臺東賞猴的最佳去處,為旅程帶來更多意外的驚喜。

泰源幽谷進去後可到達登仙橋遊憩區,欣賞完溪谷風光接著可以到達東河休閒農場。由於氣候絕佳,泰源村各種果蔬豐富,盛產大白柚、葡萄柚、文旦柚、甘橘,遊客可前往休閒農場、觀光果園,享受美景之餘飽啖山林時鮮蔬果,充滿野趣。

景點資訊

電話 089-841520

傳真 089-841567

地址 臺東縣東河鄉東河村台23省道入口至泰源村之間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特色介紹

  • 登仙橋遊憩區

    登仙橋遊憩區

    臺灣獼猴經常在此出沒,偶爾會向前來的遊客要食物,形成一逗趣可愛的畫面,但為了避免獼猴攻擊遊客的事件,因此請儘量不要接近牠們。

  • 東河休閒農場

    東河休閒農場

    東河休閒農場園區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茂密的熱帶雨林、森林步道兩旁老樹盤根錯結,巨石纏繞其中等奇景比比皆是,區內地形景觀如一線天、望夫崖、小瀑布、水濂洞等,也相當獨特。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觀景台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