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星期五:08:30 – 17:30

定位點

人氣12萬

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緊鄰富岡漁港,因造型多變的海蝕景觀酷似北海岸的野柳,因此得名,這裡有各種景象綺麗的奇岩怪石,如單斜脊、蜂窩岩、龜陣岩、豆腐岩、蕈狀岩等等,宛如一座天然雕刻公園。天氣晴朗時,自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遙望東邊,還能清楚看見32公里之外的綠島。

介紹

定位點

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緊鄰富岡漁港,因造型多變的海蝕景觀酷似北海岸的野柳,因此得名,這裡有各種景象綺麗的奇岩怪石,如單斜脊、蜂窩岩、龜陣岩、豆腐岩、蕈狀岩等等,宛如一座天然雕刻公園。  

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的地層由於砂岩和頁岩的軟硬不同,在海水長期侵蝕作用之下,岩的外貌上逐漸形成規則如波浪的起伏,岩層表面的節理呈現出非常清晰的幾何線條,有著雕刻品般的精美細致,又極富藝術的呈現大方俐落,彷若一座天然石雕公園,配合海的律動和藍天的變化,特殊的自然景觀令人嘆為觀止。

景點資訊

電話 089-281530

地址 臺東縣臺東市松江路一段500號

開放時間 星期日:08:30 – 17:30
星期一:08:30 – 17:30
星期二:08:30 – 17:30
星期三:08:30 – 17:30
星期四:08:30 – 17:30
星期五:08:30 – 17:30
星期六:08:30 – 17:30

收費 / 門票 大型車:假日200元、平日170元;小型車:假日60元、平日50元;機車:假日20元、平日15元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遊客中心
  • 展示館
  • 販賣部
  • 公共電話
  • 停車場
  • 公廁
  • 觀景台
  • 步道
  • 公車站
  • 解說簡報

小叮嚀

1.為了防止觀光人潮影響到地方地質環境,到訪的遊客應保持環境清潔,一同維護這稀有的地質景觀。
2.於夏日天氣炎熱時,請做好防曬措施,以避免被烈日曬傷。
3.到此遊客,靠近海邊時,請注意自身安全。
4.本遊憩範圍內全面禁菸,違規吸菸者依「菸害防制法」第31條第1項處新臺幣二千至一萬元罰鍰

交通資訊

停車

園區內備有停車格,並酌收停車清潔費。
非假日:大型車170元,小型車50元,機車15元。
假日:大型車200元,小型車60元,機車20元。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