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蝴蝶谷

星期五: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4.4萬

位於臺東縣延平鄉的蝴蝶谷在早期以蝴蝶眾多得名,但後來因人為的破壞、蝴蝶滿谷飛舞的情況已經不再,近幾年來地方人士開始注重生態,種植馬兜鈴等植物協助生態復育。這些食草植物及蜜源植物豐富提供絕佳復育環境,賞蝶之餘,夏天來此遊憩,身伴淙淙流水,為炎炎夏日相當適宜的遊憩場所。

介紹

定位點
蝴蝶谷位於桃源村北端,是與鹿野鄉龍田村臨界的鹿鳴溪流所形成的峽谷,北鄰龍田平原的美麗茶園區,南靠桃源村平台與布農部落。其清徹見底的的野溪,經過整治,水量充足,而且河道寬廣,可以放心到溪底踩水嬉戲;溪邊有茅草涼亭,可讓您野餐休息,園區種植馬兜鈴等蝴蝶幼蟲食草植物及蜜源植物豐富提供絕佳復育環境。以至於不同的時間來探訪,皆有不同的生態與風情。 

像是每年四、五月於此登場的「布農族射耳祭」是全桃源村民從老到幼總動員的祭典,不僅有遵循傳統的祭儀,大人小孩也會於祭典中以競技的方式,發揮布農族的狩獵精神,更展現原鄉文化世代傳承的力量。或是每年五、六月驚蟄帶來豐沛的雨水,因蝴蝶谷峽谷深處,地處隱閉,雨後水豐潔淨,孕育毛蟹、魚類生機,兩側自然植物之資源,更成了蝴蝶及鳥類生活的天堂。  

以及六至十月酷熱難熬的季節,溪谷反而成了天然冷氣區,清涼的溪谷,成了假日遊客前來賞鳥、蝶、避暑、戲水的園地。  

賞蝶之餘,在這步道裡漫步,盡情享用芬多精、嬉遊其間,如入世外桃源之境。

景點資訊

電話 089-561285

地址 臺東縣延平鄉布農部落西邊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服務設施

  • 觀景台
  • 步道

小叮嚀

1.自然生態維護不易,請勿製造環境髒亂。
2.蝴蝶谷旁為野生溪流,欲戲水請注意自身安全。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