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新武路峽

定位點

人氣5322

新武路峽由初來至嘉寶,是沈積頁板岩受壓力形成岩板後,夾入結晶石灰岩,經萬年蘊育而成的大理石岩盤,新武路溪與大崙溪交會流經其間,流切割沖刷形成景色壯闊的峽谷景觀,兩岸峭壁高聳入雲,山勢挺拔蒼勁,構成令人心曠神怡的山水美景,堪稱南橫公路東段美景的精華區。

介紹

定位點
「新武」在布農族語代表「兩溪交會處」之意,也就是新武呂溪與大崙溪交會點,蜿蜒而下經卑南溪入海。海端係指今鄉公所所在地海端村, 布農語原稱haitotowan(現名haiduan), 意指三方為山所環繞、一方為開口之地形。

新武路峽由初來至嘉寶,是沈積頁板岩受壓力形成岩板後,夾入結晶石灰岩,經萬年蘊育而成的大理石岩盤,新武路溪與大崙溪交會流經其間,流切割沖刷形成景色壯闊的峽谷景觀,冬天時粗獷壯闊的光禿峰巒,彷若山水潑墨畫,在嚴冬過後往往呈現出一片褐色的光禿景緻,而有「台東赤壁」美譽,如遇下雪,景色更為賞心悅目。

新武路峽的山洞極具特色,是一片片的板岩,山洞內凹凸形狀像個斑駁的大牆壁,可以了解台灣的地形變動。

景點資訊

電話 089-931370

地址 臺東縣海端鄉初來至嘉寶之間

開放時間 24小時全年無休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