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松溫泉

星期五: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12萬

通過陡峭的山路,溯過激烈的溪流之後才會到達如同仙境一般美麗的栗松溫泉。

栗松溫泉,有著從山壁傾流而下的泉水瀑布,水溫45-65℃左右,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泉。

山壁上凝結了碳酸鈣結晶,加上附著在礦物上的翠綠溫泉藻形成的色彩,如同翡翠鑄成的岩壁,是此地最著名的景觀。

介紹

定位點
栗松溫泉位於標高1075m的新武呂溪支流峽谷,是一處尚未開發的野溪溫泉,溫泉源頭來自岩壁,屬於瀑布型溫泉。栗松溫泉的水溫約45-65度,酸鹼值約pH7,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泉。

要到達栗松溫泉過程並不輕鬆,於台20號道(南橫公路)約169公里處轉入雜貨店旁小路往登山口前進,到達登山口後須徒步約40分鐘,除前段緩下坡之外,有約900公尺的陡下切路段需要克服,下切至河谷後須溯溪或攀爬石頭至栗松溫泉位置。

前往栗松溫泉建議於枯水期前往,並注意自身安全。

景點資訊

電話 089-931346

地址 臺東縣海端鄉南橫公路利稻附近東段新武呂溪上游河谷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服務設施

  • 步道

小叮嚀

1.雨季時不適合造訪栗松溫泉,水位高、溪流急,最好不要冒險溯溪。
2.通往此秘境的路途多險,能有熟悉此路的嚮導帶領是最好。
3.請勿將美麗的崖壁刮下帶回,這是大家的公有財產,要好好保護。

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