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埡口

定位點

人氣8萬

玩賞攻略

高山路況多變動,出遊前記得先查詢

午後常有壯觀雲海

東西半島分界處,穿過隧道就是高雄市

南橫公路自從莫拉克風災之後中斷近13年,在2022年4月底完成修復,5月1日起有條件通車,遊客終於又能在此處觀賞壯麗的雲海景觀,埡口再度成為行經南橫必定要停留之處。

介紹

定位點

南橫公路上的埡口是南橫遊玩行程中必經的景點,位處於臺東和高雄兩縣的縣界,海拔2,722公尺的埡口,較為人所知的是長達600餘公尺,穿越中央山脈主脊的大關山隧道,是南橫公路最高點,也是臺灣海拔最高的隧道。

_77A6856_調整大小


大關山隧道分隔了臺灣島東、西兩半部:以西屬高雄市桃源區梅山里;以東屬臺東縣海端鄉利稻村,兩地景觀和氣候呈現差異甚大,位於臺東縣境內的大關山隧道東口,由於受到季風挾帶水汽,在氣流的抬升與地形阻隔下,常在下午時段,於海拔約2500公尺處形成雲海。

_77A6875_調整大小


遊客可在往埡口的沿途中欣賞到向陽山大崩壁、雲海深谷、崇山峻嶺、蒼鬱巨木、高山瀑布群等等壯麗的景點。周遭的自然環境和豐富生態,可賞景、登山,遊客們可沈浸在清新的環境中,忘卻都市的快速和煩惱。

_77A6846_調整大小


南橫有條件通車,仍有固定的道路管制時間,由於高山路況常有變動,出遊前請記得先到公路總局智慧化省道即時資訊服務網(http://168.thb.gov.tw)查詢即時路況,以免受路況而影響出遊安排喔。

DJI_20220704_0043_調整大小
 

景點資訊

服務設施

  • 觀景台
  • 步道

交通資訊

停車

設有臨時停車區域,請遵守現場交通管制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