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向陽薪傳木工坊

星期五:09:00 – 17:00

定位點

人氣1.4萬

向陽薪傳木工坊前身為多良國小,在88風災後,集結眾人的力量規劃而成,希望能將就業機會留在原鄉,裡面除了有木工藝品外,還可品嚐部落風味餐、咖啡及參加DIY體驗課程。

介紹

定位點
向陽薪傳木工坊(阿底旦文化故事館)位於臺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在全臺最美麗的車站-「多良車站」上方,是多良國小裁撤後的廢棄校舍改裝而成。 
 
排灣族古早對自己的稱呼是「阿底旦」自稱為「土地的朋友」,他們將大自然中的所有生物都視為與人類同一層次,尊重每一個生物也善用每一個自然資源,而排灣族的階層社會也是臺灣最早出現的一種社會企業模式,即如同現今向陽薪傳木工坊的精神以陪伴部落發展在地產業為宗旨,讓原鄉的遊子找到回家的路。 
 天使之翼
館內主要呈現排灣族人的傳統文化智慧及向陽薪傳木工坊的社會企業精神,並展示木製生活用品的運用,以及在地素人工藝品展。週邊結合金崙溫泉、多良車站、大武山生態教育館成為南迴公路上文化觀光最佳去處。
 

景點資訊

電話 089-771481

地址 臺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2鄰15號

開放時間 星期日:09:00 – 17:00
星期一:09:00 – 17:00
星期二:09:00 – 17:00
星期三:09:00 – 17:00
星期四:09:00 – 17:00
星期五:09:00 – 17:00
星期六:09:00 – 17:00

收費 / 門票 免費入園,用餐區低消100元

相關連結 FB粉絲團

服務設施

  • 遊客中心
  • 展示館
  • 販賣部
  • 停車場
  • 觀景台
  • 步道

小叮嚀

◎入內請手抱您的愛犬:工坊內因有在地的狗狗,雖然友善但地域性強,進入工坊園區內,請手抱您的愛犬。
◎關於付費廁所: 為了體恤部落族人打掃以及接水的辛苦,因此我們希望以10元付費的方式提供來訪的遊客上廁所。從山上接下來的水偶爾會有突發狀況,造成停水,若有不便敬請見諒。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