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台東糖廠

定位點

人氣6.3萬

台東糖廠的興衰見證臺東開拓發展的歷史,從日治時代的製糖株式會社到現在的臺東糖廠、鳳梨工廠,因為環境變遷而於1996年停閉,並於2004年通過發展成為東糖原創工廠,除了增加許多地景公共裝置藝術,也邀請許多工藝坊進駐,成為臺東文創發展的重要據點之一。

介紹

定位點
台東糖廠於1913年興建,日治時期先後屬於台東製糖株式會社與明治製糖株式會社,1946年由國民政府接管,改稱臺糖公司臺東糖廠,1957年附設鳳梨工廠,奠定東部鳳梨事業之基礎。1996年因環境變遷而停閉。

2004年,臺糖尋求轉型,將台東糖廠定位為「文化創意產業園區」,2006年以「東糖原創工廠」招攬工藝及表演團體進駐,並將停車場改造為露天舞台,將原建築改建成為工作坊,目前已有許多工藝團體進駐。

除了許多具有特色的工作坊之外,園區週邊也有許多創意地景鐵雕藝術裝飾,結合當地藝術與人文特色,原來的防空洞也保留原貌進行修復。目前台東糖廠為台東山海鐵馬道上的景點之一,是一個兼具歷史與文化氛圍的特色景點。

台東糖廠也結合當地文創產業與藝術人文特色,招募在地藝術家、文創休閒及餐飲產業進駐,目前約有30家廠商進駐,包括:木工坊、原住民傳統工藝坊、餐廳、編織工坊、及自行車出租店等,遊客可以探索園區內在地原住民手工藝品、品味糖業文化。

景點資訊

電話 089-227720

傳真 089-220061

地址 臺東縣臺東市中興路二段191號

開放時間 08:00~22:00
開放時間依各店家營業時間為準

收費 / 門票 導覽解說10人以上採預約制 週一~周五 9:00-4:00
※以官方網站公布為主

相關連結 FB粉絲團 官方網站

特色介紹

  • 庫空間

    庫空間

    「庫空間」是臺東糖廠裡明亮寬敞的文創新聚落,擁抱遼闊稻田的視野,推廣手作/慢活/藝文的嶄新生活態度,我們於2015年夏天出發,提供糖廠遊客及臺東居民生活休閒新亮點空間。

服務設施

  • 展示館
  • 販賣部
  • 停車場
  • 公廁
  • 公車站
  • 解說簡報
  • 網路

小叮嚀

請發揮公德心,勿亂丟垃圾。
園區內廠商大多週二休息。

交通資訊

停車

園區內有停車場可供車輛停放。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