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睡美人岩

星期五:24 小時營業

定位點

人氣1.7萬

在綠島東岸一角的海岸上,有因遠古爆裂火山口壁形成的一系列地質景觀,其中被稱為「睡美人岩」的地質景觀,自海參坪小長城上遠眺,像極了側臥在海岸邊沉睡的女人,因而得名。

介紹

定位點
綠島是一個經由火山活動而造成的島嶼,其中東岸部分經學者推測因遠古存在一個爆裂火山口,除了有火山頸遺跡之外,火山口壁因為抗風化程度不同,也形成周圍一系列的地質景觀。從海參坪上小長城遠眺,位在海岸邊有一處神似側臥在海岸邊沉睡女人的地質景觀,被稱為「睡美人岩」,與旁邊的哈巴狗岩並稱為「睡美人與哈巴狗」。

關於睡美人與哈巴狗的傳說眾說紛紜,有人說忠心的哈巴狗為了守護因女巫詛咒而沉睡不醒的睡美人,也有人說哈巴狗與睡美人是對恩愛的情侶,但因為得罪了神仙,而被殘忍的變為石頭在綠島站崗。另有一說是睡美人與哈巴狗大吵一架,於是各睡各的,再也不理會對方。

比較有趣的說法是睡美人原為飛魚仙子,有一天經過綠島時發現一隻流浪哈巴狗,於是化為人形與哈巴狗相依為命,但有一天在海邊遊玩時飛魚仙子不小心被浪花衝擊變回原形,哈巴狗咬了飛魚仙子一口。事情傳到玉皇大帝耳中,飛魚仙子因犯天條於是被變成現今的睡美人,而哈巴狗因誤咬飛魚仙子而被變成哈巴狗守護在旁,從此以後狗就不喜歡吃魚了。

 

景點資訊

電話 089-672510

地址 臺東縣綠島鄉環島公路約8公里處

開放時間 星期日:24 小時營業
星期一:24 小時營業
星期二:24 小時營業
星期三:24 小時營業
星期四:24 小時營業
星期五:24 小時營業
星期六:24 小時營業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步道

小叮嚀

1.愛護環境,請勿亂丟垃圾。
2.請愛護大自然景觀,勿隨意攀爬破壞。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