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華源海灣

星期四:24 小時營業

定位點

人氣4.9萬

南迴線是一條風景優美的公路,在臺東縣境內除了起伏的山巒還有壯闊的海岸景色。位於太麻里南迴公路上的華源海灣,因為海灘上以漂流木打造的愛心與「平安」兩字而聲名大噪,此處的美麗風景更擄獲許多到訪民眾的心。

介紹

定位點
位於太麻里鄉內、南迴公路上的第一道曙光紀念公園,每到元旦總會有許多人到訪並歡呼著等待新年第一道曙光降臨,其美麗的海岸風景也是迷人的一部分;不過在曙光紀念公園之外,還有一處較不為人知的海灣,一樣擁有美麗的海岸風情。

它名叫華源海灣。顧名思義,海岸旁道路轉入就是太麻里鄉的華源村,這裡位於中央山脈與太平洋之間,是觀賞日出的絕佳地點,天氣好的時候也可看見綠島與蘭嶼,碧海藍天,配上平整的沙灘,不用出國也可以享受身在南國的熱帶氣息。

為方便旅客前來,南迴公路旁設有臨時停車場與涼亭,海灘上也有使用漂流木建造的心形立牌與「平安」兩字,就是希望能夠吸引人駐足欣賞,挖掘屬於這裡的美。

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到附近的椰林大道拍照,雖然僅有短短的100公尺,但兩旁的椰子樹搭配湛藍海景,讓這裡成為南迴取景的新秘境,許多愛好攝影的人將此處取名為「椰海大道」。

景點資訊

電話 089-781301

地址 臺東縣太麻里鄉台九線380公里

開放時間 星期日:24 小時營業
星期一:24 小時營業
星期二:24 小時營業
星期三:24 小時營業
星期四:24 小時營業
星期五:24 小時營業
星期六:24 小時營業

收費 / 門票 免費參觀

相關連結 FB粉絲團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觀景台

小叮嚀

1.美景維護不易,請發揮公德心勿亂丟垃圾。
2.如遇漂流木請勿擅自撿拾,以免觸法。

交通資訊

停車

台9線華源旁有臨時停車場可供停放車輛。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