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宜灣卡片教堂

定位點

人氣2.9萬

宜灣部落Sa'aniwan是分布在東海岸眾多的阿美族部落之一,Sa'aniwan是阿美族語,其源由是模仿貓頭鷹叫聲。最初漢譯的名稱是沙如灣,後來因為部落前的海灣風景宜人,所以才改叫宜灣。【資料來源:部落背包客 豐台東 部落旅遊指南書】
其中原為木造結構的宜灣教堂,在1974年的一場風災被摧毀後,重建成具有特色的建築,因而成為觀光景點。

介紹

定位點

宜灣的卡片教堂起初是普通的木造結構,但在1974年的一場風災被摧毀。部落研議重建新的教堂,因此參考了聖誕卡上的教堂圖騰,依樣畫葫蘆,造就了這處位在東海岸山脈下傳奇的教堂。

從正面看教堂彷彿是小一號的哥德式建築,但是繞到側面後就可以發現原來教堂正面的結構只有薄薄一片,所以被稱為卡片教堂。

景點資訊

電話 089-871146

地址 臺東縣成功鎮宜灣路11號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部落介紹

服務設施

  • 公車站

小叮嚀

📍小叮嚀:遊玩之餘,請尊重部落原民文化,勿打擾到當地民眾的生活。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