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南田部落

定位點

人氣2.3萬

屬於排灣族的南田部落Liubetj是臺東境內最南端的部落,南田是一個依海而建的村莊,早先的名稱是「爛田」或「難田」,可想而知這裡土地貧瘠,沒有豐碩的農產。而這個在臺東南境的窮鄉僻壤卻有超高的知名度,原因就在這裡是石頭迷們喜歡蒐藏的南田石故鄉。

介紹

定位點
南田石並不是土生土長在南田,而是沿岸附近溪流將山上的石頭沖刷下來,經過這裡特殊的地形和洋流不斷地翻滾、琢磨,造成每個石頭都圓潤而無稜角,而原本嵌在石頭內的石英結晶也因此外顯,讓石頭表面呈現出不規則的紋路,紋路樣貌千奇百怪。

除了南田石之外,阿朗壹古道也是景點之一。阿朗壹古道是早期原住民南北往返物資運送的路徑,早已荒廢不用而成為登山、健行人士喜歡拜訪的路徑之一,為考量環境承載量,已開始實施總量管制,若想走一趟阿朗壹古道的朋友要事先詢問相關資訊。

【資料來源:部落背包客 豐台東 部落旅遊指南書】

景點資訊

電話 089-791340

地址 臺東縣達仁鄉台26線

開放時間 (開放時間依部落為主,貼心提醒:阿朗壹古道有總量管制)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觀景台
  • 步道

小叮嚀

1.至當地遊玩時,請勿打擾到當地民眾的生活。
2.各地風俗不同,請入境隨俗。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