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莿桐部落

定位點

人氣7936

莿桐部落Fudafudak在東海岸的杉原灣裡,是一個純樸的阿美族部落。阿美族裡有句玩笑卻又很貼切的話「太平洋就是阿美族人的冰箱」。這句話背後的涵義,是凸顯阿美族人取之於大海,而且只有需要的時候才取用。

介紹

定位點
根據調查,杉原海域潮間帶、礁岩魚類如笛鯛科、隆頭魚科等超過百種,有許多貝類、甲殼類等,是生物多樣性程度很高的海域,其珊瑚覆蓋率是全台灣最高的海域之一,更擁有東部最大的藻礁。

如果是夏天來到這裡,更千萬別錯過捲起褲管、光著腳丫子在細細沙灘上漫步,與海浪追逐或體驗堆積沙堡的樂趣。想到此一遊的遊客,最好事先預約導覽解說,可以有系統認識潮間帶和各式各樣的水底生物名稱與習性。

莿桐部落是整個海岸線阿美族最早舉辦豐年祭的部落,要到這裡體驗豐年祭的朋友,每年七月初就要注意部落的訊息,以免向隅。

【資料來源:部落背包客 豐台東 部落旅遊指南書】

景點資訊

電話 0954-173355

地址 臺東縣卑南鄉杉原

開放時間 實際收費及營運時間依部落為主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解說簡報

小叮嚀

1.至當地遊玩時,請勿打擾到當地民眾的生活。
2.各地風俗不同,請入境隨俗。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