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

定位點

人氣9.3萬

延平鄉鸞山村在臺東山脈西側,這裡布農族語叫Sazasa,意指「肥沃土地」的意思。早期布農族的活動範圍都是在中央山脈一帶,這裡的布農族是在日治時期被強迫遷移過來的。

介紹

定位點
鸞山這兒擁有臺灣中低海拔的原始林,裡面包含上千棵珍貴原生白榕樹,身處其中,宛如置身阿凡達的夢幻情境。在這兒的原生榕樹又被稱為「會走路的樹」,因為榕樹的氣根會不停擴展蔓延,原生枝幹枯萎時氣根也會取而代之,就像樹木不斷在移動一般。

來鸞山森林博物館可以依照時間長短規劃行程,這裡除了可以聽身為布農族人的阿力曼解說遷移的歷史,走進博物館內,可以學習布農族的山林智慧,試著用最簡單的方式生活回歸最單純的步調。若有事先預訂在這裡用餐,那將可以品嚐到傳統布農族美食,在都市的餐館裡可是吃不到的。

【資料來源:部落背包客 豐台東 部落旅遊指南書】

景點資訊

電話 0911-154806

地址 臺東縣延平鄉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

開放時間 採完全預約收費制,請務必事先預約
實際收費及營運時間以營業單位官方資訊公告為主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步道
  • 解說簡報

小叮嚀

1.至當地遊玩時,請勿打擾到當地民眾的生活。
2.各地風俗不同,請入境隨俗。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