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泰安部落/大巴六九部落

定位點

人氣2.5萬

泰安部落就是原卑南八社裡的大巴六九Tamalakaw社,位在大巴六九的山麓。除了可以體驗原民風采之外,利嘉林道也是一個可以在原始林相中放鬆心情的好去處。

介紹

定位點
泰安部落就是原卑南族八社裡的大巴六九Tamalakaw社,位在大巴六九山的山麓。在這裏出了一位遠近馳名的人物,那就是被譽為華人歌壇天后的張惠妹。儘管這裡是阿妹的故鄉,不過來到部落裡,卻瞧不見任何有關阿妹的資訊和看板,部落沒有利用阿妹的知名度來大肆宣揚,而是保留一貫的純樸與寧靜,這在五光十色的現代社會中更顯得難能可貴。

來到泰安部落,可以先去參觀部落的傳統文化祭祀廣場,廣場裡有卑南族傳統的巴拉冠、祖靈屋和瞭望台,這裡的建築比起其他卑南族部落更純樸自然,有很濃郁的古早味。文化廣場是泰安部落每年七月舉辦收穫祭和年底舉辦大獵祭的地方,每到這個時候,這裡會湧進許多遊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留意訊息,實際體驗一下卑南族的兩大祭儀。

【資料來源:部落背包客 豐台東 部落旅遊指南書】

景點資訊

電話 089-381368

地址 臺東縣卑南鄉科山路352號號

開放時間 實際收費及營運時間依部落為主

服務設施

  • 觀景台
  • 步道
  • 公車站

小叮嚀

1.至當地遊玩時,請勿打擾到當地民眾的生活。
2.各地風俗不同,請入境隨俗。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