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臺東表演藝術館

星期五:09:00 – 12:00、14:00 – 18:00

定位點

人氣1萬

位在鐵道藝術村附近的臺東表演藝術館,亮眼的建築外觀,給人強烈的第一眼印象,內部設備完善,是臺東地區優質的小型戲劇演出場地,也是展現屬於臺東在地的藝術創作空間。

介紹

定位點
鮮紅醒目的外牆,強烈地吸引過往行人的目光,這是臺東表演藝術館,讓人無法忽視。 

臺東表演藝術館位在鐵道藝術村附近,館內具備完善的燈光及音響設備,是東臺灣難得一見的小型專業展演場所。這裡原本是臺東劇團的表演場地,臺東劇團致力推展戲劇於生活中、創作屬於臺東人的戲劇,現在藝術館也提供其它外來表演團體的租借,讓更多戲劇與表演愛好者擁有一個展現創作和自我的舞臺。

臺東表演藝術館內部有兩大主體,首先是「臺東劇團藝廊」,雖然僅有15坪大的空間,卻是個「小而美」的展場;藝廊的另一側,則是黑盒子劇場,它是表演藝術館的主題,舞台和觀眾席幾乎無距離,觀眾可近距離觀賞舞者的表演,強烈感受藝術的氛圍。  

藝術館外是鐵道藝術村的延伸,也是散步、休閒的步道。棧道兩旁隨季節氣候變換顏色的變葉木與行道樹,形成一股自在的悠閒氛圍。藝術館入口處是一休息區,提供散步民眾歇腳,有時也充做室外小型表演場,讓藝術更加親近民眾。 

來到臺東表演藝術館,你會驚覺,大家所謂的「後山」,竟蘊藏如此豐沛的創作能量,找個時間,來這裡看場表演,感受東臺灣的藝術力量。

景點資訊

電話 089-346709

傳真 089-326469

地址 臺東縣臺東市開封街671號

開放時間 星期日:休息
星期一:休息
星期二:09:00 – 12:00、14:00 – 18:00
星期三:09:00 – 12:00、14:00 – 18:00
星期四:09:00 – 12:00、14:00 – 18:00
星期五:09:00 – 12:00、14:00 – 18:00
星期六:09:00 – 12:00、14:00 – 18:00

相關連結 FB粉絲團

特色介紹

  • 台東劇團

    台東劇團

    「台東劇團」是一個充滿現代感的表演藝術團體,原名「公教劇團」,成立於民國75年,早期的成員大部分由教師組成,後經數次改組,是東臺灣第一個由愛好藝術表演者自行組成的表演團體。演出的戲劇均以臺東的山、海、市民生活做為創作基調,呈現屬於臺東的藝術。

服務設施

  • 展示館
  • 停車場
  • 公廁
  • 公車站

小叮嚀

休館時間:週日、一及例假日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