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臺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星期五:08:30 – 20:30

定位點

人氣3.9萬

臺東原生應用植物園區位在初鹿牧場附近的山區,以生物科技發展藥用植物種原培育技術的臺東原生應用植物園,整合了休閒與飲食,打造一藥草植物產業,提升臺東農業的附加價值,同時結合臺東純淨天然的景觀,期望能讓來訪的遊客們均能感受身心靈上的滿足。

介紹

定位點
臺東原生應用植物園區以生物科技發展藥用植物種原培育技術為主,整合休閒與飲食,打造藥草植物產業,同時結合臺東純淨天然的景觀,期望能讓來訪的遊客們均能感受身心靈上的滿足。

這裡擁有兩百多種臺東珍貴原生種藥用植物,園區依植物習性、實用性劃分為六大區:水生植物區、香氛植物區、百草茶植物區、保健藥草區、藥膳植物區、地被性藥用植物區。植物園的溫室及育苗區,均採用有機栽培方法,提供園區餐飲及保健特產所需的植物。

牧場餐廳以綠草如茵的牧場和遼闊山谷為景,提供舒適的視覺享受,暮色來臨,還能俯瞰臺東夜景。餐廳以健康養生的「汆燙鍋」著名,入口清爽的藥膳湯頭與獨家藥草醬料,綠園廳也提供養生御膳餐,都是健康滿點的選擇。

這裡的綠色草地令人心曠神怡,站在中央景觀棧道,迎著微風,呼吸新鮮空氣,肯定能拋開一切煩惱,享受這難得的輕鬆。

這裡也很適合親子同遊,親子牧場有可愛的乳牛、小羊及鴕鳥們,陪著孩子近距離地與牠們接觸、餵食,體驗牧場的休閒時光。為了讓前來的遊客更加認識植物,這裡也推出有趣的植物DIY課程,等你一起來化腐朽為神奇。

臨走前,別忘了買件伴手禮,這裡有多種無污染的臺東原生藥用植物系列商品,還有手工藥草麻糬、雷公根推拿霜、何首烏上湯養生包等特色產品,是健康優質的選擇。

景點資訊

電話 0800-385858

傳真 089-571667

地址 臺東縣卑南鄉明峰村試驗場8號

開放時間 星期日:08:30 – 20:30
星期一:08:30 – 17:30
星期二:08:30 – 17:30
星期三:08:30 – 17:30
星期四:08:30 – 17:30
星期五:08:30 – 20:30
星期六:08:30 – 20:30

收費 / 門票 成人$200
7~12歲兒童、65歲以上長者$100
台東居民 & 親友 $100
6歲以下兒童、卑南鄉居民、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與一位陪同者 免費

相關連結 FB粉絲頁

服務設施

  • 展示館
  • 販賣部
  • 停車場
  • 公廁
  • 觀景台
  • 解說簡報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