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綠島監獄

星期六:休息

定位點

人氣8.1萬

綠島監獄於1972年竣工,是法務部矯正署下屬部門。該監獄主要收容最難以管理教導的犯人,屬於高度管理的監獄。而綠島監獄也因為收容黑道首領級人物而聞名。除了可以在監獄門口拍照留念外,門口旁的小屋子販賣著受刑人製作的名產和紀念品,讓遊客選購。

介紹

定位點
綠島曾經是世界上監獄密度最高的島嶼,小小的島嶼上有綠洲山莊、臺灣綠島監獄、綠島技能訓練所等三所不同型態的監獄。綠島監獄屬法務部矯正署下屬部門,是高度管理隔離監獄,也是臺灣各監獄的最後一道防線,目前仍監禁被判處重刑的刑事罪犯。綠島監獄土地面積為3.7公頃,建築物有內外辦公室各一棟,日新堂一棟,獨居房、雜居房、隔離舍、鎮靜室、工場、炊場各一間。

監獄依分監管理特性,收容臺灣各監獄移禁頑劣、誣控濫告、最難以管教,甚至無法管教之收容人,格外受到注目。

如今的綠島監獄仍有嚴肅緊繃的氛圍存在,但也歡迎遊客來此拍照留念,順便選購受刑人用心製作的紀念品,經大哥之手的製作,其品質和獨特性一定相當的不同。

景點資訊

電話 089-672502

傳真 089-672638

地址 臺東縣綠島鄉中寮村192號

開放時間 星期日:休息
星期一:09:00 – 17:00
星期二:09:00 – 17:00
星期三:09:00 – 17:00
星期四:09:00 – 17:00
星期五:09:00 – 17:00
星期六:休息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販賣部

小叮嚀

凡有興趣及需要之民眾均可依「法務部所屬矯正機關開放參觀應行注意事項」之相關規定,逕向欲前往參觀之監獄提出申請,待獲准後始可前往參觀。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