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多良火車站

定位點

人氣50.1萬

玩賞攻略

日出日落的最佳觀賞點

知名地標「天使之翼」是必去拍照打卡地

周邊特色市集與必吃部落美食

鄰近太平洋、山海相連,鐵道迷千萬別錯過

將車站屋頂改建成景觀台,瀏覽風景好視野

被譽為「全臺灣最美車站」,除了來欣賞一覽無遺的太平洋海景,也千萬別錯過附近的美食區,當地部落特色美食,搭配獨特的鐵道海景視野,來多良車站享受片刻的愜意時光吧。

介紹

定位點
多多良➡多良

多良車站位於台東縣太麻里,原為排灣族「打腊打蘭社」所在地,日治時期更名為「多多良」,可愛的名稱讓人會心一笑。在南迴鐵路設站時,將地名簡化為「多良」。多良車站原本是山坡地,兩端均為隧道,車站特別將屋頂改為觀景台,站上月台即可眺望一整片蔚藍,山脈側臥在一旁,山海交織的景色令人心曠神怡。

多良車站-6
沿著指示走進園區,上二樓景觀高台,看著火車穿越山脈,閉上眼深呼吸,感受海天一色的美麗風景,來自大自然的寧靜祥和,無疑是人生一大享受!也難怪多良車站擁有「全台最美車站」的美稱,成為台東旅行的熱門景點。
打卡地標-2
走下景觀台,轉往鄰近的商圈,沿途市集販售特色小物,琳瑯滿目讓人愛不釋手;品嚐原住民美食,無論是馬告香腸、烤山豬肉,都讓人吮指回味,再配上一杯新鮮爽口的椰子水,圓滿了整個旅程!傍晚不妨散步走回車站,迎著微微海風,落日餘暉映照在海面上,構成一幅絕美的畫面。

「向陽薪傳木工坊」就位於多良車站的上方,當初的設立是為了讓為了讓當地原住民在八八風災後,能習得一技之長。這裡除了提供質感造型兼具的精緻手作品,也有DIY手作體驗與餐點提供。

向陽薪傳木工坊
全新大型藝術裝置的「天使之翼」有3公尺高,是來多良必打卡的景點,華麗的翅膀搭配後方湛藍太平洋,仿佛美景因天使降臨,帶你走進風景療癒的太麻里!

打卡地標-1
 

景點資訊

電話 089-781301

傳真 089-782901

地址 臺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瀧溪路8-1號

開放時間 多良火車站園區開園狀況
開園相關資訊請見太麻里鄉公所FB(https://www.facebook.com/taimali.township)

收費 / 門票 入園清潔費每人10元,入園時間為每日上午7時至下午6時

相關連結 FB粉絲團 【4K】台東多良車站即時影像 Taitung Duoliang Station Live Camera

特色介紹

  • 阿底旦文化故事館

    阿底旦文化故事館

    在88風災後,許多熱心人士出錢出力規劃而成的向陽薪傳木工坊,是多良村的漂流木工藝創作的基地。
    有咖啡、大海、臺灣最美麗的車站,還有用心雕刻的木雕生命。向陽薪傳木工坊利用漂流木,製作了大型木工家具、客製紀念品、小朋友的童玩等,歡迎來木工坊走走,購買物美價廉的創作品,也可幫助部落的工藝產業發展唷!

服務設施

  • 販賣部
  • 公廁
  • 觀景台

小叮嚀

1、該鐵道仍有火車通行,請勿跨越欄杆在鐵道上行走、拍照。
2、蚊蟲多,請做好防蚊措施。
3、請勿將小石子、垃圾往觀景台下方丟棄,避免影響台鐵機房運作。

交通資訊

停車

須停靠台9線路肩,假日時車潮較多,請依交通警察指示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