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龍頭岩

星期五: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1萬

位於大森山東南方,形狀酷似一隻傳說中的中國出海蛟龍頭形,遠望口、角、鬚俱全,向天空張牙舞爪,氣勢懾人。夕陽西下在泛紅的彩霞襯托下,有如火龍般氣勢凌人,更顯威武雄壯,是蘭嶼很具代表性的景觀。

介紹

定位點
蘭嶼的地層以含角閃石的安山岩質熔岩及玄武岩質的集塊岩為主,還有更新世的紅土層、隆起珊瑚礁和全新世的沖積層、崩積層及海岸裙礁,在大自然的海蝕、風化過程中,塑造出蘭嶼最饒富趣味的奇岩景觀。

龍頭岩的形成是隆起的大型珊瑚礁岩,在大自然的海蝕風化下,漸漸形成現在的樣貌。達悟族人(雅美族人)稱龍頭岩為ji-mazicing,意為岩石鋒利不規則,形成坑坑洞洞的岩壁。龍頭岩附近海域為蘭嶼人重要豐富的漁場,經常可看到當地人在捕魚海釣。


更多蘭嶼旅遊注意事項請按此

景點資訊

電話 089-731669

地址 臺東縣蘭嶼鄉大森山東南方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