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馬蘭車站

定位點

人氣1.9萬

離臺東舊站不遠的馬蘭車站,是現今鐵道迷或鐵馬族口耳相傳的知名景點。於1922年設立的馬蘭車站(當時叫馬蘭驛),以貨運為主要業務,在時代的變遷下走入歷史,在2001年廢止後規劃為自行車道,可通往臺東舊站,飽覽沿途的美景和藝文風情。

介紹

定位點
早期的馬蘭車站在東拓前是木造的站房,但在東線拓寬時,一併重建為今日所見的磚造水泥式站房。馬蘭車站以貨運業務為主,而主要的貨源則為站旁的中油油庫及台東糖廠為最大宗。但隨著糖廠關閉、中油改用公路運輸,使得馬蘭車站最終走向廢止。

馬蘭車站單車
廢止後馬蘭車站的軌道轉變為自行車道,和臺東舊站連成一氣,月台部分也順勢成為遊客騎單車悠遊時的中途休息站。保存完整的月台和站體,是遊客爭相拍照,留下美好記憶的景點。若有機會探訪臺東市區,不妨將馬蘭車站納入行程的規劃,可騎著腳踏車悠閒遊晃,踏尋沿路的鐵道風光。

景點資訊

服務設施

  • 觀景台
  • 步道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