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饅頭岩

星期四: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1.4萬

坐飛機進入蘭嶼時,饅頭岩是第一個看到的地標。此地因遠看像是一個大饅頭而得名。這裡是熱帶魚及龍蝦的故鄉,也是椰油部落過去「崖葬」、「海葬」的墳場。現在饅頭山下是美麗的蘭嶼高級中學校地,其美麗建築襯托出山海的壯麗。

介紹

定位點
饅頭岩是陸連島地形,遠看像是一個圓凸狀如大饅頭而得名,是抵達蘭嶼機場或開元港時,映入眼的第一個地標,可視為蘭嶼主要地標之一。 

饅頭岩是由火山岩漿後期侵入的岩頸形成的柱狀熔岩,突出於海蝕平台部分,具有近乎水平的柱狀節理,並具有與許多火山口相同的特徵。 因斷崖式的地形加上寬闊的面積、流速大聚集大量的魚群,擁有豐富的魚類生態,是熱帶魚及龍蝦的故鄉,也是當地有名的海釣盛地。過去的饅頭岩還是椰油部落進行「崖葬」、「海葬」的地方,是以往達悟族人(雅美族人)敬而遠之的禁地。如今,饅頭山下是蘭嶼高級中學的美麗校地,與周圍的廣闊美景相互輝映。

更多蘭嶼旅遊注意事項請按此

景點資訊

電話 089-732001

地址 臺東縣蘭嶼鄉椰油村的延伸岸邊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步道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