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舊樟原橋遊憩區

星期五: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1.1萬

舊樟原橋位於台11線77.5公里,在一級古蹟八仙洞的北側,交通部觀光署東管處配合橋樑四週的山澗溪景,特地設置了休憩區,是過往遊客觀賞休憩的好去處。 橋下的水母丁溪流域動植物自然生態豐富,是溯溪之旅的理想地點。

介紹

定位點
樟原舊稱姑仔律,是臺東縣海岸最北端的一個村落,殖民統治臺灣期間是樟腦的重要產地。為開發東部的樟腦資源,於1937年在橫跨姑仔律溪上興建第一座樟原橋,歷經4年施工後通車,外觀以卵石砌成,有三個拱形橋墩,展現古樸天成的自然風韻。

後來配合東海岸道路拓寬,於1986年在樟原橋上方另建新橋,1998年時再配合東部海岸公路(台11線)公路截彎取直興建第三座橋樑,三橋並立於姑仔律溪,不僅相當獨特,見證了東海岸公路發展史,也表現了三座不同時期興建的公路橋,以及各個時期不同的美學觀點與工程技術,舊樟原橋所擁有的珍貴價值已被列歷史建築的文化資產。

舊樟原橋的下方是長濱大圳的主要入水口,也是水母丁溪流域,處處可見成蔭的老樟樹,溪中有各式各樣巨石,還有專為魚群所做的魚梯,沿著溪邊還可觀賞多種的兩棲生物生態,巍峨突起的山峰,形成一條景致天成的迷人峽谷,溯溪盡頭是兩座聳峙的高山,景色相當迷人,山頭之間直瀉而下的瀑布,像是湧泉般的礦泉水,水質清澈而又甘甜。

 

景點資訊

電話 089-832139

傳真 089-832318

地址 臺東縣長濱鄉三間村水母丁溪一級古蹟八仙洞的北側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小叮嚀

1.休憩區鄰近台11線,請注意來往行車。
2.於休憩區遊玩請注意安全。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