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臺東舊鐵道路廊

星期二:00:00 – 23:59

定位點

人氣2.6萬

臺東舊鐵道路廊是台鐵臺東舊站於2001年停駛後,臺東縣政府特別實施建築「向後看齊」的計畫,請來藝術家和沿線住宅討論美化「後門」,將往日一條荒蕪、長滿雜草、堆滿廢棄物不堪入目的廢棄鐵路背面,轉變成動人的藝術牆,並接駁舊鐵道路廊自行車道,成為貫穿臺東市區休閒、散步、騎自行車好去處的帶狀綠地,整體社區風貌煥然一新,媲美日本京都最適合散步的「哲學之道」步道。

介紹

定位點
臺東舊鐵道路廊全長6公里,是臺東火車站舊站自民國90年6月1日正式廢站後,經縣府爭取中央補助,將舊火車站到卑南大圳之間的舊鐵道鋪設木棧道,成為臺東市民重要的休閒散步空間,可以從舊火車站走到新站,一直往卑南方向延伸而去。

舊鐵道路廊沿途風景多變,靠近市區一段除了種植路樹,兩旁住宅與商家共同創造的社區路廊花園景觀也十分具有特色;經過開封街再往前走一段路經過太平溪後可看見原本為馬蘭車站的曾正元藝術空間,保留原貌的月台可供暫時休息;舊鐵道路廊的最後可看見古色古香的太平溪鐵路橋。

整條舊鐵道路廊貫串臺東市區,是民眾休閒、散步、騎自行車的好去處。

景點資訊

電話 089-357131

地址 臺東縣臺東市舊鐵道沿線

開放時間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服務設施

  • 步道
  • 公車站

交通資訊

停車

臺東轉運站周邊設有數座停車場。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