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紅葉部落

定位點

人氣2萬

臺東延平鄉的紅葉部落Dahdah是一個隱身於山林之中,純樸安靜的布農族村莊。紅葉的名稱是因為在秋天的時候,被楓紅圍繞,因而得名。這裡海拔較高,沒有太多外人介入,有的只是清新的空氣和自然的色調,給人安逸休閒與寧靜的感受。

介紹

定位點
就在這樣安靜的小村莊裡,卻有著讓人引以為傲的歷史。在1968年,紅葉部落的布農族小朋友組成紅葉少棒隊,擊敗當時日本世界冠軍隊伍,為臺灣少棒掀起熱潮,也讓紅葉少棒隊從此歷史留名。

除了少棒,紅葉村還有一項特別的地方,這裡被農委會公告為「臺東紅葉村臺東蘇鐵自然保留區」。原來早期臺東特有的臺東蘇鐵都被誤認為是俗稱鐵樹的臺灣蘇鐵,後來經過專家的驗證發現這是發育至今已有一億四千多年的活化石,因而正名為臺東蘇鐵。

每年四月的射耳祭,是布農族一年中最盛大、隆重的祭典。這裡的祭儀可以看到祈福、射耳儀式、分豬肉、獵槍祭、報戰功等較完整的過程。最重要的是享譽世界的布農族八部合音,在這裡演出絕對是最原汁原味的呈現。

【資料來源:部落背包客 豐台東 部落旅遊指南書】

景點資訊

電話 089-561285

地址 臺東縣延平鄉紅葉

開放時間 開放時間依部落為主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展示館

小叮嚀

1.至當地遊玩時,請勿打擾到當地民眾的生活。
2.各地風俗不同,請入境隨俗。

交通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