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紅葉少棒紀念館

星期五:08:00 – 17:00

定位點

人氣3.2萬

在偏遠的臺東縣延平鄉,在這裡生活的,是純樸原始的布農族部落族人,原住民小朋友對於運動的天賦、以及當年紅葉國小校長以及邱教練的啟蒙,讓小小的布農族村落名揚國際,位在紅葉國小內的紅葉少棒紀念館,重現了昔日棒球英雄的矯健身影和光榮的時光。是走訪山地部落風光和紅葉少隊發源地的必遊之地。

介紹

定位點
紅葉村,因秋天楓紅處處而得名,是典型的布農族部落,依然保持純樸原始的風貌,在早期是以種植玉米為主的小部落;紅葉國小,是帶動臺灣棒球發展風氣、因此名揚海外的紅葉少棒隊發跡地。

當年紅葉國小的校長林珠鵬因為學生出席率不佳,發覺體力旺盛的原住民小朋友喜愛戶外活動與打獵,並且對棒球相當熱衷,林珠鵬便興起成立正式棒球隊的想法,就此開啟了紅葉的少棒傳奇。

當年種種的光榮事蹟與記憶都收藏在紅葉國小校園內的紅葉少棒紀念館,館內陳列紅葉少棒隊昔日使用的球具、少棒英雄史、珍貴照片、文物等,重現昔日棒球英雄的矯健身影和光榮的時光,是追尋臺灣棒球發展歷史的必遊之地。

館內二樓設有布農文物館和視聽室,將布農族文化與紅葉少棒隊聯結在一起,有助於更深入體認原住民在臺灣發展過程中的角色與地位。

因為紅葉少棒隊,棒球在臺東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運動之一,可不時地在路邊球場遇見民間棒球隊進行友誼賽,各級學校培育的棒球選手,也經常代表國家在國際比賽中創下佳績,甚至也有職業棒球隊以臺東為訓練地點,棒球風氣歷久不衰。

景點資訊

電話 089-561015

傳真 089-561307

地址 臺東縣延平鄉紅葉村紅谷路1號

開放時間 星期日:08:00 – 17:00
星期一:08:00 – 17:00
星期二:休息
星期三:休息
星期四:08:00 – 17:00
星期五:08:00 – 17:00
星期六:08:00 – 17:00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服務設施

  • 展示館
  • 停車場

交通資訊

回頂端